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藕饼】结婚前夕

皋月:

过几天开个婚车,然后我就可以回去搞本行了。2.2k

前提是双双结婚年龄(前一篇有提)

今天不舒服,写的稿子也不尽人意,晚上就随便写了点藕饼换心情(一直有人催我写后续啊)前一篇在这(前一篇文风和本篇不一样)



想在东海龙王面前提个亲不是件简单的事。

不过哪吒觉得,没什么事不是他闹一次海不能解决的,对吧?

实在不行,那就两次。


反正你个老龙就算不同意,你的儿子我怎么着都娶定了。


然后,敖丙就被这么不容拒绝地“嫁”出去了。


李氏夫妇得知自己儿子非要娶一个男子的时候,双双被吓得不轻,还跑去询问太乙真人,想问问自己的吒儿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但岂料哪吒早一步已经同太乙仙人说了这件事,也不知他都对自己的亲师父进行了怎样的威逼利诱,反正后来太乙在面对夫妇二人问话的时候都不敢开口,只能一个劲儿地操着川普说:

“这门婚事,我不反对!不,不反对哈!”

殷夫人感到绝望,找到那位敖公子问事情来龙去脉。结果却在敖丙的身边看见了今天告诉了自己要娶一个男子后便消失找不到人影儿的哪吒。

“吒儿!你怎么能娶一男子过门?”

“难不成,娘想让我娶一个我不爱的女人过日子?”

“这......”殷十娘面露难色,还想试图劝解,“娘知道,你待在山河社稷图里太久了,身边鲜有人陪伴,但是娶妻生子乃人生大事,联系我们家族兴旺,吒儿你要不,再多考虑考虑?”

这已经是试探的口吻了。

知子莫如母。

哪吒什么脾气,殷十娘还是最明白的那个。要是现在连她这句话也说不动了,那估计后面也没谁劝得了哪吒了。

果不其然,哪吒还是满脸“不肯悔改”的样子:“那都晚了,小爷我这辈子专一得很,就盯着敖丙不放了。”

李靖大怒:“岂有此理!吒儿休得胡闹!婚姻之事不可儿戏!”

哪吒作为十年有六的叛逆青年,一下怼了回去:“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小爷我不信这套!”

“但是你也万万不能娶一个男子!不合礼数!”

哪吒往地上吐了一口唾沫,更加不屑:“要是万事都按爹你说的合礼数,讲规矩,顺天命,我也就不该降生在这个世界上了。”

“这......”李氏夫妇再次无言以对。

他们都太了解哪吒的脾气,知道他是不会轻易放手的。

“而且娘,你答应了我的,如有一日我找到了心上人,你作主,会给我在陈塘关办一场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婚宴呢?”

“但是吒儿,你这......”殷夫人已经有点动摇了。

她从哪吒降世那天开始,心中所念所想无不是他快乐就好。哪吒要是能快乐地活下去,就算出格一点又如何?他的存在就是最违背常理的事,现在娶个男子而已,相比起来,算不得什么。再说了,她确实也不想哪吒娶一个没见过几面没什么感情的姑娘回家。

哪吒的人生都能被他自己改写,现在这点事吒儿又怎会畏惧?

没人拦得住的。

非要说的话,敖丙可以。但是一看敖丙站在他身边的样子,殷十娘再次叹了口气。

有情人也是难得,我还是准了吧。

可是李靖这边显然还没有自己做好心理建设。

遂,殷夫人开始劝自己的相公:“吒儿要是想娶一男子,我们还是允了吧。”

李靖不解:“夫人,你怎么也——”

哪吒倒是很开心:“谢谢娘!”

“可是吒儿,这事儿毕竟出格,娘恐怕不能给你办那么盛大的婚宴了......”

哪吒的脸色一下又不是很好看。

虽然他也理解,但是他心里真的很想很想,享受一次当年父母结婚时的那种感觉。

“我,哪吒,自从重获肉身以来,斩妖除魔,为民除害,日夜不停,十分勤奋,现在在百姓们心中多少已经有点好印象了吧。”

李靖不懂哪吒为何突然说出这句话,但是肯定了:“嗯,没错。吒儿你现在是我们全陈塘关的英雄......当然,还有敖丙,你也是。”

敖丙颔首谢意,哪吒继续说道:

“虽然我的影响力还比不上爹您,但是我想......要是我一家家去邀请,他们也会赏我这个脸!”

“放肆!吒儿你怎么会这么想!”李靖慌了。

“当年,爹在我三岁生辰的时候不就这么做的吗?”哪吒牵起了敖丙的手,向自己的父母深深地鞠躬,“当时您都能请来全陈塘关的人来为我一个魔丸庆生,现在这点事,我觉得他们还是会来的。”

“家丑——”李靖正想说这事不光鲜,不能对外宣扬,殷十娘赶紧捂住了他的嘴。

“好,不愧是我的儿子,”殷夫人听完后很是激动,“我们家从来就没有家丑!我生下的儿子一直就是一个敢做敢当的男子汉!”

“夫人,你......”

“吒儿,你给娘听好了,你能请到多少人家,娘就做主给你办多大的宴席!”

哪吒激动地都想要跳起来了:“娘!”

敖丙在一边都跟着有点激动:“谢谢,谢谢殷夫人......”

哪吒拍了一下他的头:“还叫那么见外干什么,叫娘啊。这边,也要叫爹了。”

敖丙笑了笑,果然很有礼貌地朝李氏夫妇作揖鞠躬:“爹,娘,今天开始我也算是你们的孩儿了。”

李靖连忙一副“受不起受不起你快起来”的样子扶起了敖丙,心里还在慌:哎哟我的小祖宗,咋把爹这么快都喊上了哦。

看来不同意都不行了是吧。

行吧行吧,那就同意吧。


哪吒回到家里,极速用狂草写好了一堆请柬。

不过说是请柬,因为他不识字未读书的关系,其实就是一堆红布上再次画满了那些地图。

“呜呜呜,去送请柬啦~啦啦啦,挨家挨户送请柬啦~哈哈哈,跟敖丙一起去送请柬啦~”

一边画还在一边唱歌呢。

一旁的敖丙看着那鬼画桃符的“字”,觉得自己现在好像很有必要帮下忙。

但是一想到那会是自己的婚宴,他一下又动不起来。

“喂,敖丙,愣在那里干什么啊?”

“我,我.....我激动。”

“嘿,那么激动干嘛,还和你师父一样成结巴了。”

“我,没,没有!”

“还说不是,哈哈哈哈。”

“你,你现在不也很激动吗。”

“小爷我有吗?我没有很激动啊。”

敖丙也跟着大笑了几声:“每次看见哪吒你很兴奋的时候,你的脸会跟着一起变红哦。”

“啊??!!”哪吒整个人一下从床榻上跳起来,“这么明显的吗?”

“骗你的,哈哈哈哈。”

“敖丙你!”哪吒飞身向敖丙站着的地方跳去,一把揪起他的衣领,“看来是还没过门,需要未婚夫教训教训。”

“你,你胡说什么!”

哪吒龇牙咧嘴地坏笑了一会儿,然后直接吻住了敖丙的唇。


“你这只龙,还是给小爷我乖乖闭嘴比较好。”


评论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