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赤安】Flipped(10)

皋月:

1 2 3 4 5 6 7 8 9      本文是全程秀吉视角3.6k.

今天心情不好所以写的文很垃圾,ooc致歉。图个开心就好。

之后的8月有可能会异常忙碌导致这个连载无法更新,见谅

但我一定会写完的!




羽田秀吉最近感觉自己身边有两个很亲近的人一下突然变得很奇怪。

就是他的大哥,赤井秀一,还有他的同学,降谷零。

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种奇怪的感觉,但是光凭直觉,他都能嗅出一丝不对劲。

哦,不,是两丝。

自己的大哥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心情总是很好,居然有时候还会哼一点小曲。而降谷零则是上初中以来,虽说参加了一堆体育比赛(成功拿了奖),却总是看上去别有所图......

这俩人都好奇怪啊。

秀吉问过自家大哥最近是有什么好事发生吗,但是秀一哥还是那副臭脾气,总是不肯说。

秀吉也去问过零,为什么他执着于要参加一堆体育比赛并且拿奖,但是零明显想着别的事,只告诉了自己:“这些运动比赛的奖项会对考警校有帮助吧。”

不是,你这么早就开始想上警校的事干嘛?

他最后实在无奈,去求助了景光,没想到一向靠谱的诸伏景光竟然也不靠谱了!他怎么都不肯告诉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

天啊,你们不能联手欺负一个未来的太阁名人!

小秀吉十分不爽,于是他想了个办法,想借机套出一个答案。


“零,景光,听说米花街七丁目那边,新开了一家占卜店哦。”

午休时间,降谷零正在埋头做题,听到这话才从书本里抬起了头。

“啊,没想到秀吉你居然会信占卜这种东西啊,这种事不一般都是女孩子们喜欢的吗?”

景光也说:“啊确实,不过我们日本人还是很喜欢占卜这一类的东西,早上我亲戚看电视都会看占卜节目呢......可能秀吉是英国来的,英国的魔法那么有名,对日本的这种占卜感到好奇也正常吧。”

秀吉就顺着这个台阶下了:“对对,我就是好奇啊,今天放学的时候你们能陪我去看一下吗?”

降谷零一脸坏笑,拍了拍秀吉的肩膀,揣测他的意图:“哟,想测一下你和C班那个女生有没有恋爱缘分吗?那我们今天下午放学走起!”

秀吉:???

未来的太阁名人心里很苦,但是他却不说。

为了完成自己伟大的计划,羽田秀吉决定忍辱负重一回。


放学后,三个初中生和不知道到底是来接谁放学的赤井秀一来到了那家占卜店。

这占卜店站在外面看还是很有神秘感的,走进去后,里面阴暗混黑,老实说还有点鬼屋的意思。而那位店主是个和每个传说中一样,是个神叨叨的银发老太太。穿着一身黑,还披着纱巾,脖子上挂着一看就知道不是真货的大项链,头上还顶着一层黑色的薄纱。

但是老实说,这样真的没有起到增添神秘感的效果。降谷零甚至还有点想笑。

秀吉感觉自己的作战计划还未开始已经被提前宣告了失败。

太牙白了。(太糟糕了)

但是既然来都来了,四个人还是在这里选了一项自己想预测的事来占卜。

秀吉本来就是想看看,自己的大哥和零会选什么来预测。按照常理,他们肯定会选自己最近最关心的事来占卜......

第一个上前的人是诸伏景光。

景光要占卜的是未来的事业。

只见那个神叨叨的女巫师就在自己那个并不发光的水晶球前胡乱挥舞了一下双手,嘴里不知道糊里糊涂地念了什么咒语,一阵鬼画桃符的瞎比划后,突然收紧自己的气息,手上的动作马上全部停了下来,然后眼睛死死地顶住那个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发白光的水晶球。

这就是通电了吧?就这个还好意思拿来骗人?

四个人都觉得这趟来的不是很值。

“小伙子,你本来命里有一劫,注定为了保护自己所在意的人会牺牲在自己的工作上。英年早逝本来也会给你最好的朋友带来一辈子难以忘怀的愧疚很悲伤,但是很巧的是,现在你的命数被一个小小的选择给彻底改变了。你将拥有一个很长很美好的人生。”

赤井秀一听到这些话,忍不住小声和身边的两个初中生说道:“我知道这些打着占卜名义,疑神疑鬼的人都是这个骗钱的套路。别信。先告诉你你会遇见什么灾难,大凶,随后就会劝你买个什么护身符,就可以化险为夷。要不然就先夸你命好,把你夸高兴了,再让你买东西。”

“哥,你对这些怎么那么清楚啊。”

“我们才是中学生耶,还向我们推销东西?要点良心吧。”降谷零一副不太开心的样子,“反正我们是不会买的。付钱来占卜本身就是个错误的决定,我们可是唯物主义者......”

“她先说景光会死,先是恐吓他......然后用一个命数已经改了的说法就想糊弄过去,让他感动心安。这些说辞应该都是提前准备好了的吧。”赤井秀一继续分析,“哎,我就觉得没什么好占卜的。都是这些没什么意思的话。秀吉,你下次还会对占卜感兴趣吗?”

羽田秀吉一脸尴尬:“不,不会再来了......”

但没想到景光看上去还挺信老巫婆的话的,巫婆又和他说了几句之后,他还礼貌地向她道谢,随后站了起来。

“哎,景光,那个老太婆没强制要求你买什么护身符一类的嘛?”

景光很诚实地回答说:“没有啊,那位老太太其实人特别好,而且还告诉我了很多事。也没强迫我去买其他东西。来,下一个是你吧,秀吉?赶紧去吧。”

虽然没想明白到底那位老太太会是怎么一个好法,但是羽田秀吉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小伙子,你是来测什么的?”

“就,我是个将棋选手,我想测一下未来的事业......还有,可以的话,我想知道,我未来的恋爱运势.......”说这句话的时候,秀吉比景光多长了个心眼,还把自己身后的帘子拉了起来,让旁观的三人无从得知自己的谈话内容。

那位神叨叨的老巫婆听完后一脸不屑的样子:“你得多出点钱。”

秀吉:.......

行吧,出就出,我就想知道我未来能不能和隔壁班华子同学走到一起。

然后那位老婆婆先测了事业。她拿出了一套塔罗牌,各镇排列布阵后,让羽田秀吉随便抽了一张,随后交给自己。她翻过那张塔罗牌,认真地看了上面的画后,略经思考。

最后,这位老太太说了:“你是个将棋棋手。未来的工作也是做职业棋手。”

秀吉惊了,这就很神奇了!这个老太婆是怎么看出来他下将棋的!难不成我上过电视......

结果人家继续说:'“你很尊敬的一位业内前辈之前的死给你带来了很大的打击,那会成为你以后努力的动力。你会经受挫折失败,但是你最终会成为一位足以被载入史册的将棋选手。”

这话说完,秀吉对她立马就改观了,甚至很想把这位面目慈祥的老太太奉为神明的冲动。

“那是不是说,我以后真的就能成为太阁名人啊!”

老太太笑了:“那我就不能透露了,小伙子,提前告诉你太多未来的事也是不好的。这些都要靠你自己去努力啊。哦,来,你不是要测爱情的吗,你用手指沾一下这里的水,滴在桌子上。”

秀吉马上照做了。

然后那个占卜师老太太对着一滩秀吉反正是看不出任何端倪的水迹端详了半天,轻声念出了几个字:“Yu......mi.......”

秀吉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老太太也只是呵呵一笑,不多透露:“算啦,我也看不出什么,那就不收你额外的钱啦。”

但是秀吉依然不依不饶地想知道,yumi是什么意思,或者难道说yumi后面还有其他片假名?

“也许,是个叫yumi(由美)的女孩也说不定呢。只不过你现在还不认识她吧......”

“但yumi也有弓(ゆみ)的意思啊......啊,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秀吉挠了挠脑袋走了出去。老太太看见他出去后,一个人“咯咯”笑了一会儿。

“未来和那个叫由美的女孩子的恋爱,会一波三折呢。小伙子,加油啊。”


下一个进去的人,是赤井秀一。最后一个是降谷零。

但是因为刚刚秀吉发现了还有帘子这件事,后面两人都拉上了帘子,以至于秀吉无法成功偷听到他们到底在聊什么。

他只能隐隐约约听到那边好像在说什么爱情......

而且他们俩好像选择占卜的事都是爱情......

羽田秀吉,这下彻彻底底地震惊了。

我大哥和我朋友原来最近都这么奇怪的原因是因为都恋爱了吗!

一个是因为看上了我们初中的女生所以现在跑来我的初中接我放学,另一个是为了在喜欢的女生面前表现出自己十项全能,才去参加了那么多体育比赛?

啊,他们真是好拼啊!

他们都是被女孩子表白过很多次而且从未动心过的人,现在居然双双坠入了爱河!

实在是太难得了!

羽田秀吉一个人在那边不停激动的劲儿,让一旁的景光看着还以为他是发现了降谷零和赤井秀一谈恋爱的密码,感到了一丝丝紧张。但是降谷零却没觉得秀吉看破了什么,只是觉得他可能对于自己的占卜结果太过激动。


“喂,秀吉,走了哦。我们在外面等你。”

其他三个人已经走出了小小的占卜屋,秀吉还在那边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高采烈地跺脚。

“秀吉到底怎么了?”

“不知道,可能听到了什么很好的事吧。”

三个人站在占卜屋外面等磨蹭的秀吉出来的时候也不忘讨论一下他们刚刚占卜的结果。

“零,你是占卜了爱情吗......”

降谷零不太好意思地挠挠头,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

赤井秀一一脸宠溺地看着他,自己也说:“我也问的是爱情的问题。”

“是吗!秀一你也问了啊,”降谷零很开心地说,“那个占卜师婆婆给我说的是,我们一定可以长长久久地在一起的!”

赤井秀一也低头暗笑:“这话说得我还是挺喜欢听的。虽然我平常都不信这些迷信的东西的,但是这次我愿意信一下。”


秀吉一个人还在占卜屋里兴奋。

老婆婆好心问道:“小伙子,你还不出去吗。你的朋友们可都在外面等你呢。”

秀吉赶紧跑过去找老婆婆道谢,感谢她给了自己一个机会知道了很多很多事情,却无意间瞥见老婆婆桌上一个拿来测恋爱运势的木牌,上面写着两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名字。

要是分别写在两个木牌上倒是没问题,可是——

赤井秀一和降谷零的名字为什么写在了一张木牌上!


啊,我懂了!我懂了!

羽田秀吉终于懂了.......


评论(2)
热度(3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