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赤安】Flipped(18)

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哎卧底篇开始了,但是因为想不出具体的剧情,19章之后我就先不写这篇了。想到了新的构思,想先去写篇短一点的连载文(是个刀,但是刀中有糖!目前在思考BE还是HE好)

3.4k 这张末尾和下章都有点刀 

这章开始称呼都用莱伊x波本



18.

“听说今天有两个才进组织不久的人已经被RUM认定可以获得称号了,然后boss正式把他们分到我们这里了。”

琴酒说完后,缓缓向空中吐出一个烟圈,对身边那个带着黑色针织帽的男人说道,“要不,就把他们俩都交给你带?”

一头黑色长发,戴着针织帽的男子“啧”了一声,一副很是不屑的样子。

“都能获得代号了,那还需要我带吗?”

琴酒把已经没剩多少的烟头丢掉,然后从怀里掏出了新的烟,用打火机重新点燃,然后放进嘴里,深呼一口后再吐出一团白气。

“说实话,我不是很信任那两个新来的。”

“那你就是不信任RUM?”长发男子更加轻蔑地笑了一声,“不过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觉得他们现在还没有能力去执行更加危险、需要小心的任务。所以就想让我带他们?”

“带个一次就好啦,”琴酒隐匿在黑帽子下的那只狡黠的眼睛闪烁着精明的光芒,“要是是卧底,当场你就可以帮我杀掉他们,多好的一件买卖啊。”

长发男子擦了擦自己的枪杆,没有再笑:“你还真是会借机使唤人啊,Gin。”

“本来那也是你的任务,我送给你两个帮手,想必是不会给你添麻烦的。对吧,莱伊?”

代号为“莱伊”的男子把自己的来福枪放进了背包,转身就走。


降谷零今天才知道组织给自己定的代号是一种威士忌酒,叫作“波本”。而景光的代号,是“苏格兰”。同样都是威士忌,貌似还不错。

现在对外都宣称自己叫“安室透”的降谷零从今天开始就又多了一个名字。

那个矮胖的会开车的男人伏特加之前打电话来说要他和苏格兰去一个地方集合,有位前辈会带他们去执行第一次的高危任务。

波本隐约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要和琴酒一起执行任务的话那就太糟了。

要是说看到一头长发的时候,波本还以为来的人是琴酒的,那么当看到那熟悉的黑色针织帽的时候,他差点直接把那个名字给吼了出来。

赤井——秀一?

我男朋友?

不过作为卧底的职业素养让波本忍住了,他努力做出一脸淡定,装出一副今天才认识赤井秀一的样子走上前去,从容面对琴酒的介绍。

苏格兰也差不多。

“这次你们和莱伊一起去执行任务。”琴酒叼着烟的嘴角咧了一下,笑得有点悲伤,不过他好像一直都是这个模样,“莱伊可是我们组织里最厉害的狙击手。”

“Gin,这次你不去?”波本如此问道。他知道琴酒一向多疑,对他和苏格兰这样的新人肯定会抱有怀疑,但是万万没想到这次带自己的人居然阴差阳错的会是自己的男朋友。

这组织卧底是不是太多了点......

琴酒不知道波本此时的小心思,交代了一下工作和目标,就转身回到了自己的黑色老爷车里,和伏特加一起走了。

莱伊带着二人进入了准备好的另一台车里,准备出发。三人在这短暂的几分钟内都默契地没有互相说话。

这辆车是琴酒开来的,那就可以百分百断定上面被装了窃听器或者微型摄像头,专门就是为了监听和监视波本和苏格兰的一举一动。

这次任务本身也不难,估计很有可能就是琴酒专门设下的套,来考验他们俩的忠诚度。

真是只老奸巨猾的狐狸啊。波本心里很无奈地叹了口气。

明明现在前面开车的是自己很久不见的男友,我却一句话也不能说。

该死的赤井秀一,三年来他音信全无,原来就是来这个组织当卧底了。

可是好巧不巧,现在我也来了。

波本勾了勾嘴角,眼角里透露出了一丝狡黠。


车程漫长,最终波本还是忍不住和莱伊搭话了。

“莱伊......是这个名字,没错吧?”

“你是波本,我知道。还有你,苏格兰威士忌。”莱伊的回答和他脸上的表情一样冷淡,简直听不出任何情感波动。波本都有点怀疑自己男朋友会不会被这个组织洗脑过,现在认不到自己了。但是看到那熟悉的黑色针织帽,他又不得不确信这就是自己的男人。

苏格兰在一旁说了一声:“莱伊,是黑麦威士忌吧。这么说我们的名字都是威士忌的别称。”

波本笑了笑:“那还真是有缘啊。”

日本公安派来的三个卧底连代号都是同一类型的酒。真是好巧不巧。

莱伊没有再应答,专心开车。

波本却没有暂停谈话的意思,毕竟跟男朋友分别了三年,现在他可是有好多话想问。

就算不能以“赤井秀一”和“降谷零”的名字互称,但在名为“莱伊”和“波本”的面具下,我们两人的心还是和从前一样的,对吧?这么想着,波本还摇了一下莱伊的驾驶座。

“莱伊,看起来你比我们在组织里早干了几年吧?作为前辈,你的经验很丰富啊。”

“也就两年多吧。”莱伊给自己点燃了一支烟,“我在车里抽烟,不介意吧?”

苏格兰和波本都摇了摇头,表示没有意见。

但是他俩其实都不太习惯这个会抽烟的“秀一”。

“据说你枪法很好?你一般用的什么枪?”

“波本,你的问题是不是有点太多了。”莱伊面无表情地嘲讽了一句,但还是认真地给出了答案,“一般是来福枪。”

苏格兰“啧”了一声:“我也用来福枪。”

波本继续追问:“之前我好像确实听说过,我们组织里有一个被高价雇来的神枪手,据说能从几百码之外精准命中目标,不会就是你吧?”

莱伊一只手夹着烟,吐了一口烟圈,淡淡地接了一句:“那又如何。”

好啊.......赤井秀一,你真是变了好多呢。

但是这样确实让现在的局面变得有趣了不少。波本想到这里,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自己的唇瓣,好像接到了什么极具挑战性的任务一般激动。

“我单纯地佩服你呗。”

莱伊的鼻翼里发出了轻微的哼声,不知道是喜欢这样的夸赞还是对于奉承的不屑。

“波本,我没想到你废话这么多。”

波本微笑着接下了这句话:“那我把这句话当夸奖收下啦。”

你用三年做到的位置,我要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就做到!


第一次的任务挺顺利的,除了有几处感觉是琴酒故意在刁难他们以外,其他都完成得很顺利。

果然当任务完成后,琴酒的电话马上就来了。

“恭喜啊,波本和苏格兰,你们的第一次任务圆满完成了。”

莱伊好像不太高兴:我觉得我今天陪他们出来完成这次任务完全没有意义。”

琴酒露出了一抹邪魅的微笑,没有回答,随即挂断了电话。


莱伊开车把二人送到了一个附近的车站,自己就走了。

波本和苏格兰确定那个车站没有其他人在偷听,也没有任何监视后,才逐渐放下了戒心和满身的提防。

“景光,你说,秀一到底怎么了?”

苏格兰摇摇头,他也不知道赤井秀一今天的态度为何如此冷淡。

“不过秀一哥本来平时对外人就是冷淡的,现在他可能就是把对外人的那种冷淡表现给我们看了吧。都是为了瞒过组织的监视,瞒过琴酒......”

“但愿如此吧。”化名为“安室透”的这个男人,依然皱着眉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随后安室透回到了自己居住的公寓。

降谷家的房子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过了,现在他一个人在外租了公寓,就是为了防止组织的人突然找上门来。

结果他前脚刚刚回到家,后脚就有人敲他家的门。

波本赶紧走到门边,透过猫眼往外一瞄——

赤井秀一?

那不得赶紧开门放他进来啊!

放进来后马上关门拷问一下。

想到这里,波本的心情又变得低沉了起来,和刚刚在车站的时候差不多。


“你怎么不告诉我,三年里你是在这个组织做卧底——好吧我知道有保密原则,你不能告诉任何人你在执行什么样的卧底任务,更何况在这个组织里做卧底很危险,但是......我是真的没想到你一走就走了三年!这三年比之前任何一次任务,都做得更无情,我都完全没主意,天天都在猜想你到底是死了还是重伤不醒——”

莱伊内心:有这么咒自己男朋友的吗?

波本双手叉腰,对着才进门,还在玄关脱鞋子的莱伊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质问。

可莱伊的表情却还是该死的无动于衷。

“喂!赤井秀一!”

“零......”莱伊无奈地扶着脑门,叹了口气,“我本来以为你在这三年里已经变得足够冷静了。”

“哈?我这已经够冷静了好嘛,要是我不够冷静我会在见到你的时候就暴露我们的身份给琴酒看!”波本双手挥舞在空中,幅度越来越大,语气也越来越激动,“你觉得三年不见,我能做到多么平静?我在车上,不,整个任务之间,简直就是忍了又忍,忍了又忍......为了防止琴酒安了监听器,专门挑了无关紧要的话和你聊......”

“冷静点。”

“我冷静不了啊!你说我还不够冷静?我哪里不够冷静了?我现在这样没直接一拳挥到你脸上也算是很冷静了好嘛——虽然比起在执行任务的时候,确实,我现在有点激动,但是!”波本往前大步走了几下,直接抓住了莱伊的肩膀,“我,都是我太想你了啊!”

“零.......”

“难道在我们这没有见面的三年里,你就没有天天在想我吗?今天见到我也加入了组织,还混出了代号,你又是什么感觉呢?是和我一样的又是激动,又是担心吗?”

波本一滴眼泪差点就在他眨眼的瞬间被挤了出来,幸好他马上就把那点眼泪给抹掉了。

哭什么哭,我已经是个成熟的警察了,我身上还有卧底的重任......

呆呆地凝望着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男人,波本一下又陷入了无语。刚刚还喋喋不休,不打算饶人的那张嘴,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来。

也许我在其他时候都是个冷静成熟的卧底,可是唯独在你的面前,我无法保持理性,更无法清晰地去思考。

赤井秀一,你真是太该死了。


评论
热度(3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