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赤安】Flipped(19)

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3.1k,这章完了之后就暂时不写Flipped了(别问,问就是卡文卡在剧情上了)已经在写新的一篇文了,那篇会更精致!




19.

莱伊看出了波本此时的心事,轻轻把他抓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给放了下来,用着低沉的声音缓缓安慰道:“我在这里。”说罢,还一把把波本抱进了自己的怀里。

莱伊的手轻轻抚过波本的头顶,给他顺了顺头上有点乱的一团黄毛,对着额角的一道结痂的伤口还心疼地还了一口气:“我啊......我这三年来很少和以前认识的人接触。”

“嗯。”波本一下就变乖了一样,就像一只安静的小猫,趴在莱伊的怀里一动也不动,很仔细且耐心地听着他哄自己。

“我可能也变得比以前更冷漠了,所以现在的我表达情感会比以前还要迟钝。”

“好。”波本这次也只是回答了一个字。

“但是呢,零,我在过去的三年里,没有忘记过你。我天天都在想你,我甚至每晚都会对着你的相片......”

波本整张脸一下就红了,赶紧打断了莱伊的话:“别说了!这种话不用说出来!”

莱伊苦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说:“我看到你走到我面前的时候,眼前几乎是一下发白了。我当时就很想抓住长官的衣领,质问他为什么要把你也派到这里来。明明有我一个人就够了,你不需要一起来承担这份危险。但是我没有说出来......不论怎样,当时的情景我都无法把我内心的情感用嘴巴或者行动出来。”

“我懂,我也是......”

“我来找你,确实是料到你会生气,我也觉得有必要和你解释一下。但是不得不说,零,你刚刚那样子,让我很担心你......”莱伊的手不断轻抚着降谷零的脊背,时不时还会轻轻拍打,“我知道你是因为爱我而激动,但是我们现在是在最危险的组织里谋生,我不希望日后你会出现类似于那样的情绪失控。”

“你担心得太多了,我不会那么傻得就——”

“那你能答应我,要是哪天我被发现是卧底,而且被下令杀死我的手枪就在你手里的时候,你还能保持所谓的冷静吗?”

“你在说什么傻话!不要自己咒自己啊!”波本一下警觉,再次抓住了莱伊的衣领子,对着他就是一顿乱摇,“不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的!”

“零!成熟一点!”莱伊的声音一下变得出奇愤怒,而且很大声,“这是极有可能的!”

波本只觉得自己双脚突然一软,差点瘫倒在了玄关的地上。

“琴酒是个多么喜欢猜忌的人我比你更清楚。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找卧底,杀卧底,今天你们活下来了,指不定再过几天他多留个心眼你们,或者甚至是我自己,就会暴露。我们三人里但凡有一人暴露,后果都必须要自己承担,不能多连累到别人,你在成为卧底之前,公安应该也教过你吧?你是很清楚的吧?所以,你现在告诉我——

你能做到,到时候对着我的心脏,直接来上一枪吗?”


“我,我不能......”

波本一下陷入了绝望。眼睛里都藏不住此时的恐惧。

他怕的不是隐姓埋名的苟且生活,也不是在怕处处充满着危险的卧底生活。

“要是你,是你拿着手枪,我是被发现的卧底,秀一,你难道就会杀了我吗?”

莱伊沉思了半天,眼睛都不敢对上波本灼热的目光。

沉默了好半晌,他才终于开口:

“我会。”

“你......”波本不知道如何反驳,这本来也算是他意想之中的回答。如果回答“不会”,那么眼前这个男人就不是他深爱的那个赤井秀一了。

“其实换成是你,你也会这么做的吧,零。我比谁都了解你。我们是日本公安,我们身上背负的是整个国家的安全,因为私情而影响到国家的安危,这会是你最不想看见的一幕。”

莱伊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冷静、平淡、没有声调的起伏,但是在波本的耳里,却蕴含了深情,“但是我们都知道,也会努力去避免这样的惨状发生,对吧?”

“对。”波本一只手抓紧了莱伊的衣领,一只手死命揪住他前胸已经有点被汗打湿的衣服布料,埋头,像是在哭,又不是在哭,“你不能有事。要是真的有那一天,我,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一枪把你崩了,然后转身就给自己来上一枪。”

“要死也必须得一起死,是吗?别啊,就算我死了,你也得带着我的那份一起好好活下去才行。”莱伊哭笑不得,轻轻在波本的额头上亲了一下,“不过,相信我这么一说,你也应该懂了吧。时刻保持冷静,在这个危险的地方,是多么的重要。我们不能因为私情而暴露了公安,从而牺牲掉自己。”

“但是......我觉得我还是会......”

明明在其他时候我都能扮演成“安室透”,成为一个“神秘又冷漠”的“波本”,可是但凡有你在,我也不清楚我会不会有失控的时候。

“琴酒那么一个敏感的人,肯定还是会发现我俩不同寻常的关系吧?”

莱伊顿了顿,觉得这确实是个要考虑的问题:“确实,你只要稍微在我面前话多一点,热情一点,他或许就会想很多。要你完全对我冷冰冰的,好像也不太可能。”

“其实我可以反其道而行之,”波本摊摊手,“我可以装作很看不惯你的样子。”

“但是琴酒还是会细究的吧。”莱伊摸着自己的下巴,是在思考解决的方法,“我们还是得准备一个原因,要是他有朝一日问起来,我俩的回答能够一致。”


就在很多天后。

琴酒手里正一边把玩着一把新收的烟斗,一边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了身旁的莱伊一个问题:

“说起来,那个波本可真是个神秘主义者啊。进入组织这么久以来,我还没看过他和谁一起执行任务过。当然,那个苏格兰除外。他俩一直关系都是那么好呢。”

“嗯......”莱伊的回答虽然很平淡,甚至有点不屑,但是他心里的警戒墙已经悄无声息地立了起来。琴酒这么一个让人看不透的人精,装作不经意间问出这种话一定是别有目的。

琴酒见莱伊没有什么动摇,嘴角一勾,继续询问:

“但是那个见谁都不爽的波本,为什么每次看见你,好像总是会更加不爽呢?”

莱伊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有点无语:“我咋知道呢。”

“哦,是吗?”

“他单纯看我不爽,关我什么事。”莱伊一头悠长的黑发随着窗那边吹进来的风飞了起来,细碎的头发有一些挡住了他的脸,使琴酒难以看清他脸上的微表情以此来判断这个男人话语的真假。不过,他的手枪已经悄无声息地掏了出来,抵在了莱伊的腹部。

不过莱伊也不是吃素的,这么明显的一个动作,他自然有察觉,但是他没有选择握住琴酒那只正在欲行不轨的手,而是从自己衣服里面也掏出了一只左轮手枪,仅一瞬间就把它拿出来并抵在了琴酒的头上。

“干什么呢,Gin?”

“你说呢,Rye?”琴酒脸上还是挂着那副奸诈的微笑,“要是真的问心无愧,为什么还要防着我?”

“你想多了,我只是不想被你多疑猜忌的性格给误伤。”莱伊还甩了一下手腕,枪道里子弹的声音分明地传进了琴酒的耳朵里。这是莱伊专有的震慑手段,不过琴酒不怕。

琴酒连眼睛都没眨过一下,继续用着冷漠的声音询问着:“每次波本跟你一起执行任务,我觉得他倒是很开心呐。这难道是看你不爽的人会做出的反应?”

(波本:草,我哪里表现出过开心了?)

莱伊干笑了一声:“你的想法什么时候这么幼稚可笑了。”

“但是你该如何解释呢?”琴酒毫不畏惧,把自己脑袋上的枪视作空气一般,“一般来说,一个巴掌可拍不响啊。”

“那你为什么不先去问波本?”莱伊故意作出一副很讨厌波本的样子,“那家伙脾气比我暴躁,估计你要是这么怀疑他对组织的忠诚,他已经暴跳如雷了。”

“先回答我的问题,Rye。不要转移话题。”

琴酒的声音很有威慑力和一种压迫感,让莱伊都有点颤动。

“Gin,你要知道,是个人就会有自己的秘密。”

哟,还学会耍赖了?琴酒目光更加犀利,这肯定就是想掩饰什么吧。

“我就想知道,你所说的秘密,是哪种秘密。”


*下方是搞笑的*

莱伊无奈地摊了摊手,回答道:“我俩啊,是PY。”

琴酒:???

什么鬼,这就是你所隐瞒的秘密?

鬼会信你啊!

可是莱伊一脸无辜地说:“我想,波本要是知道了我把我们之间的秘密告诉了你,这周一定不会愿意和我来一pao的。毕竟,他在下面这种事,他没想过让第三个人知道。不过你要是答应我,不告诉他你知道了这件事的话,我还是会挺感谢你的,Gin。”

琴酒:......

我可没让你说这些!我也不想知道!还有为什么你们两个会成为PY?

结果莱伊又不说了,这应该又是一个秘密。自己确实不该多问了。

但是气不过的琴酒狠狠一拳砸向桌子,心里暗暗骂道:该死的txl!

明天我就去和RUM说,组织里不允许谈恋爱!只是打P也不行!

(Boss:我没说过不可以。)

(RUM:我也没说过不可以。)


评论
热度(3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