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赤安】你不在的星期天(1-3)

皋月:

3.5k,是个新的短连载,预计8-9章结束


其实是冲安,称呼也采用冲矢昴x安室透


本文偏文艺,而且多刀!(也会有糖渣


这是个没有柯南,没有主线,两人先前互不认识没有恩怨的故事,私设颇多,架空请谅解




1.


"Shu, I have to tell you one thing."


"What's up, James?"


"Your mission is over."


"......"


"Come back to USA, in a week."


"James——"


"HURRY UP."


詹姆斯挂断了电话。


2.


星期一。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在东京的梅雨时节里算是个难得的大晴天。


克里斯蒂面包店的门帘被缓缓拉起,一个棕红色头发的男人站在面包店门口,呼了一口气。


“今天也是新的一天呢。”


街道的对面,一个女子几乎是同一时间,打开了波洛咖啡店的大门。那个女子转过身来,恰好看到了这位男子,于是向他招手:“哦——冲矢先生!早上——好!”


她的声音拖得很长,又很大声,于是那位叫作“冲矢”的男子马上回过了头。


“果然是梓小姐啊,早上好。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哦。”


“冲矢先生也要加油哦!”


“我会的!代我向你们店长还有安室君问好啊!”




准备就绪后,克里斯蒂面包店里再次飘出了面包的香气。


大概是在八点之后,店门口的木牌悄悄地从【Close】翻了个面,变成了【Open】。


大概再过了十分钟,面包店的第一批来客就到了。


上班族的他们匆忙地为自己挑选好了早餐,甚至是午餐,飞快地结账然后拎着袋子就夺门而出。直到快十点,面包店里才慢慢变得安静了点。


冲矢昴抬手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细密的汗珠,手上的活儿也停了下来。等刚刚放进烤箱的最后一批的面包出炉,就可以正式休息一会儿了。


但是屁股还没把板凳坐热乎,门口的铃铛又响了一下。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冲矢昴站了起来,作出迎接客人的架势,嘴里也念着:


“欢迎光临!”


进来的人是个黄发黑皮的年轻人,看起来和冲矢昴差不多大的年纪,是一代人。


“是安室君啊,欢迎光临。今天也是来拿面包片吗?”


“是的,”那个叫安室透的男人拎着一个很大的塑料袋,“最近我做的三明治越卖越好了呢。现在谁都知道我的三明治是波洛的招牌菜,来了都会点上一份,面包自然是用得越来越多了啊。我昨天也说了吧,今天得多给我点面包。毕竟今天可是星期一,来波洛吃午餐的人会很多。”


“这个不用你说,我刚刚才准备好了很多面包片。才切好,你看——”冲矢昴说着就去后厨,直接把一个巨型的盘子端了出来,上面整整齐齐地码了几排面包片,“刚刚我可是专门为你,烤了三箱面包呢。”


“哎!这么多的吗!”安室透被这么多面包还吓了一跳,“会不会太多了?”


“不多不多,其实你要是把它装成一袋一袋的话,”冲矢昴熟练地拿过塑料袋,把它们分成了一袋十片,依次放了进去,“你看,其实也不多吧。也就五六袋面包的样子。今天确实稍微做多了一点,六包还没有装完。多出的这些可以算成两三人份了。”


“冲矢先生,真的太感谢您了。”安室透接过那些面包,往自己带来的大袋子里装,一边还在对冲矢昴道谢,“其实我用陈面包就行,我最开始来找您的时候只希望您能把晚上打折处理的面包卖给我就好,哪怕是放了一晚上的面包也可以。现在您每天却都给我的是新鲜才出炉的好面包,价钱却是打折的价格。这么一想,我们波洛咖啡店真是受到了您莫大的恩惠。我给店长也说过了,这周的面包钱我们会按原价付给你的。”


“嘛,我们是邻居嘛,这只是礼尚往来而已,我觉得这没有什么。而且要我说,我才是受不起你们的好意啊。每次我去你们波洛吃饭都不用花钱,我才是受到你们的恩惠太多了......”


冲矢昴笑了笑,一副谦逊的样子。


“关于面包钱的话,周五的时候你们还是老样子给我就行。我实在是受不起你们的恩惠。”


安室透就和冲矢昴继续客套:“哪里哪里,我们肯定要免费请您吃饭啊,您每次给我们做新鲜的面包,还时常带着煮好的咖喱过来与我们分享,实在是太劳烦您了......”


被冲矢昴招进店里打临时工的收银员二宫,此时正十分无奈地听着他们的互相客套。


“可得了吧,每次安室先生一来就要互相吹这么久......”




安室透回到店里,已经是快十一点了。这个时候差不多也要开始准备午饭了。


榎本梓看到安室终于回来,忍不住还是吐槽了一句:“啊,每次轮到安室先生去对面拿面包,总要花很长的时间呢。”


“没,没有吧!梓小姐你不也,也总是会和冲矢先生聊一会儿吗?”


“是这样的,但是......”榎本梓的手捏着自己的下巴,眼角的目光有点狡黠机敏,像是看穿了什么事情一样,“但是安室先生,我可是计算过的哟,你每次在那里待的时间比我还久。”


“什么,你还计算过?”安室透一边把面包从袋子里拿出来,一边说着,着实又被吓了一跳。


“那可是哦,我发现我每次去克里斯蒂面包店,十分钟以内就回来了,可是安室先生你,每次都需要至少二十分钟呢。”


“前几次是因为面包还没准备好嘛。”


榎本梓知道这只是借口。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不过她也没有继续戳穿这些借口,刚好有客人进来了,她急着去客人那里点餐了。


“梓小姐也真是的......有时候好奇心也不要那么重啊......”


3.


星期二。


今天是个阴天。虽然没有下雨但是也没有出太阳。天空不算很灰暗,隐约感觉还有一丝光亮。


冲矢昴的面包店,今天的客人也如同天气一样,处在这样微妙的平衡里,不算多也不算少。


星期二一般是冲矢昴给自己设置的“休息日”。每周的这天,他一般会下午就回到家休息,把早上就做好了的一堆面包留在店里,然后把店交给临时工看管。


幸好他招的临时工都还算有责任心,面包店开店至今一年多,还没出现过有人夹带柜台的现金直接跑了这样的事故,所以冲矢昴一般也算比较放心。


面包卖完了就关门,生意好的时候基本都不用等到晚上七点打烊就可以锁门走人。


在这个夏天被招来做临时工的二宫对此深有体会。


自己的这个老板一直是个很神奇的人。他从来都不在意自己面包店赚钱的多少,甚至每天除了做完固定的面包个数外几乎也不会多做,像是完全不在乎自己的生意一样。但是与此同时,老板又是个很好说话的人,不会拖欠你的临时工工资,你想日结也行,周结也行,甚至是你想预支自己的工资都可以。只要你说一声,冲矢昴就会很“善解人意”地把工资先给你。


这么一想,冲矢先生真的是个很好却也很神奇的老板。


有的时候冲矢先生会突然消失一整天。一般来说一天以内他就会回来,但是那天肯定是不能营业了。他每次都解释说是家里突然有急事他得去处理,回来后总会对二宫说抱歉.....这当然是没有什么,可是二宫从来没有听见他说自己亲人朋友的事,要是冲矢昴不把家里有事当做消失的理由,二宫可能还会以为他是个在东京独自漂泊的人。


毕竟,二宫认识冲矢先生两个月多了,还没见过他的一个亲戚和朋友。作为男人,他似乎也没有一个女朋友......甚至可以说,冲矢昴的社交范围似乎仅限在了这米花街的面包店和对面的咖啡店里。会和他进行交流的人,除了他招的临时工还有常常光临的老主顾外,差不多也只剩下对面波罗咖啡店的两个服务员和店长本人了。


这样的社交圈未免也太小了吧?


二宫经常都会怀有这样的疑惑,但是他从来不敢亲自问老板。


虽然冲矢先生是个很好商量的好人,但是感觉他自身总会带着一种气场,让你不敢多问他的私生活......




下午三点,冲矢昴此时坐在自己的小公寓里。


小公寓其实就在克里斯蒂面包店的楼上,但是是间有点破旧的小房子,水电其实都不是很好。


不过冲矢昴不在意这些,他现在正坐在窗边,透过玻璃往楼下望去。


他的不远处还摆着一个收音机,好像正在播放什么东西......


“欢迎光临,中田小姐,你又来了呢。”


“啊啦,安室先生,你今天也很帅呢。”


“谢谢您的夸奖!来,坐这边吧,今天您想要喝点什么,还是日式美国咖啡吗(备注一)?”


“啊,不啦,今天我想喝一下其他的咖啡。安室君的拉花技术,不是很好吗?”


“真是多谢夸奖,其实也就一般而已......”


“哎呀,我不管那么多了,先给我来一杯卡布奇诺吧。拉花的话,可以给我画一个漂亮的月亮,旁边加点可爱的星星吗?”


“很可爱的想法呢,好的,您稍等,我马上就去做。”


冲矢昴听着听着就露出了微笑。


听着听着,不知不觉之间,已经到了下午的六点过。


冲矢昴起身去拿了自己冷冻在冰箱里的咖喱饭,那是前几天煮了太多,至今仍然没有吃完的最后一点。冲矢昴不算是个很节约的人,也并不讨厌做饭,只是......


不讨厌做饭也只是在他面前吧。


要是是做给自己吃,那就很随便了。


不想做饭的时候,也就吃下剩菜剩饭就好。


这时候,收音机里传来了声音:


“啊,我说,你怎么又在吃剩饭啊。”


“啊,啊,安室哥哥,我爸妈这不是又没回家吗。我就......”


“你不是会自己做饭吗?”


“是啊,我会做饭,但是很多时候我就不想......不想老是顿顿都做饭,做出来也只有我一个人吃。所以我有时候会一次做很多,吃不完的放进冰箱慢慢吃。”


“但是我怎么看见,你昨天和前天都吃的是这个饭啊?”


“这不是,没吃完吗......”


“倒了!老是吃剩饭剩菜对身体不好,就算你身体现在还很健康也别随便乱吃啊。老吃剩菜这种习惯可不好,自己一个人生活也不要偷懒啊,别老是跟自己过不去。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你想吃好吃的的话,我可以给你做啊。进来吧,我来给你做个西班牙海鲜饭。”


冲矢昴听完这句话,反手就把那个已经放过夜,还是两夜的咖喱,倒进了垃圾桶。


开火,放锅,倒油,炒饭。


藏红花,海盐,大虾,青口贝,准备就绪。




“这就对了嘛。话说,我做的饭好吃吧?”


“好吃!”


冲矢昴同时小声回答了一句:“好吃......”




备注一:


日式美国咖啡是官方漫画《零的日常》里提到的波罗咖啡店的一款招牌咖啡。卡梅隆很喜欢,安室透很拿手。是美国那边的原创,日本人改良的品种。

评论
热度(4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