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赤安/冲安】你不在的星期天(4-5)

皋月:

1-3和设定 看这里

3.2k,我准备开始虐了

推荐bgm:831143



4.

星期三。

今天下雨了。不过雨倒是不大,只是绵绵小雨而已。一直下,也一直没有停。

不愧是东京的梅雨季节。就算一直在下雨,却也还是燥热的。

中午的高峰期刚刚结束,波洛咖啡店的两位店员刚刚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终于有时间坐下来让自己吃个午饭,没想到这时,门铃又响了。

几乎是条件反射性地,榎本梓和安室透同时起身,朝着门的方向说了一句:“欢迎光临!”毕竟顾客就是上帝,虽然现在自己的肚子还是饿着的,也先得把客人安排好了才能吃饭。

可是,两人万万没想到,走进来的“客人”居然是隔壁克里斯蒂面包店的店主兼面包师,冲矢昴先生。

冲矢双手端着一口大锅。大锅上虽然扣着一个不锈钢的盖子,但还是无法完全闷住里面不断往外在冒的热气。闻着那熟悉的味道,安室透马上就反应过来了:“又是咖喱?”

“对啊。我这次专门还做的是海鲜咖喱哦。”冲矢昴熟门熟路地带着自己的锅走到了波洛咖啡厅的后厨,把锅放下后,拿出了自己留在这里的几个小碗开始往里面盛咖喱。

“但是,冲矢先生你不是每周六会带咖喱来吗,这周怎么周三就来啦?”榎本梓觉得很疑惑。

冲矢昴笑了笑,用一只手指推了一下眼镜:“哎,这个嘛,我昨天恰好做了一次海鲜饭,剩下的料比较多,就索性做成一大锅咖喱带过来了。我一个人也是吃不完的嘛。”

“不过话说回来,今天的咖喱确实很香呐。”榎本梓用鼻子深深吸了一口那飘散在空中的香气,由衷赞叹道,“冲矢先生自从去年搬来这边开店开始,每周都在做各种各样的咖喱,水平也逐渐在进步呢!”

“哈哈,刚开始的时候,肉和蔬菜我都不知道煮没煮熟就敢端过来给你们吃,真是献丑了。”

“不过那都是过去啦,现在冲矢先生你做的咖喱真的超级棒哎!完全可以拿去卖了!”

“梓小姐别这么说,我离专业级别的肯定还差得很远呢。”

安室透本来是在一边安静地品尝着刚刚出锅的咖喱,这时却说话了:

“不,这样的咖喱已经是专业大厨的级别了吧。真的很好吃。”

“是吗?能得到安室先生的赞赏,那说不定确实不错吧。”冲矢昴还在谦虚道,“不过我做饭菜的水平比起安室先生还是差太多了......”

“没有那回事,您别再谦虚了——话说,我之前一直有个疑问。但是可能有点冒犯到你......”

“是什么疑问,安室先生你说,我不介意的。”

“冲矢先生你为什么对做咖喱这么努力,却反过来对自己的面包店却总是一副不上心的样子......”安室透知道自己这话十分失礼,但他不知为何,刚刚就脱口而出问了。

可能是他莫名有种感觉——要是现在再不问,以后可能就再没有机会问了。

安室问完后,有点不太好意思地低下头,像是在为这句失礼的话感到愧疚。

但是冲矢昴却像是丝毫不在意的样子,对这个冒犯的问题只是一笑了之,没有回答。

不过看上去貌似并没有生气,甚至能看的出来,他觉得这是个好笑的问题。

不过低下头的安室透并没看到冲矢昴细微的表情变化,而且他为自己的失礼还在感到抱歉,于是也没有再多说一句话。两人之间就这么陷入了沉默和尴尬,直到榎本梓说了句“啊!海鲜咖喱简直太好吃了!”才得以打破僵局。

刚刚真的是,有点尴尬啊......

“我其实还有一个问题。冲矢先生,我可以问你吗?”

“可以啊,我不介意的。请问是什么问题呢?”

“为什么就算是在炎热的夏天,你也天天把衬衣的第一颗扣子都系得严严实实的,然后在冬天,总是要穿高领毛衣呢?”

安室透听到这句话,眼睛一亮,忽然把头抬了起来。

这也是一个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他曾经有无数次,在和冲矢昴擦肩而过的瞬间,想用手指去解开那碍事的领子......

但冲矢昴用一只指头勾了勾自己的领口,并没有拉下来,狡黠地笑了一声:

“脖子上只是有个见不得人的伤疤罢了。”


打临时工的二宫,又被冲矢昴留在面包店里一个人看店。

现在特别无聊。

他差点就要在收银台后睡着了。

突然,店里的门被人推开了,二宫浑身一抖,以为是老板回来了,立马来了精神,不想让冲矢昴看到自己在打瞌睡,结果定眼一看,却发现进来的人不是冲矢昴。

什么嘛,是客人啊......

二宫是这么想的。

结果那位“客人”却没有去选面包,反而是直接朝他走来,问了一句:“你们老板呢?”

“啊,我们老板啊,他,他......”二宫被这么一问弄得有点懵,“他刚刚有事出去了,大概按照他的习惯,至少还有半个小时才会回来吧。”

“哦,那我就在这里等他吧。”

二宫之前一直以为自己老板是个社交圈极小的人,这下好了,自己居然看见了活生生的认识老板,还来找他有事的人,自然是有点好奇。

于是二宫忍不住问道:“那个......我问一下,希望不会冒犯您,先生。你是我老板,冲矢昴的朋友吗?”

结果那个“客人”,一个三四十岁的地中海大叔摇了摇头,说:“不是啊。”

“啊?那您来找我家老板干什么?”

“你们这家面包店,不是挂在网上出租了吗?”

二宫被这句话吓得一下睁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什么?!”


5.

星期四。

这一天的天气比昨天还要潮湿,也许是雨变大了的原因吧。

阴翳一直盘踞在东京都的上方,阴沉的气息差点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二宫最后一次的工资在昨天已经被结清了,现在他失去了自己打临时工的地方。但今早七点,他还是像之前一样按时来到了克里斯蒂面包店门口。店里面有灯光,店楼上的公寓里也有灯光,但是店门一直没有打开。

二宫在面包店门口徘徊了很久,打着一把透明的塑料伞一直待在那里,不断在往里面望。但是他什么都看不见,更不知道冲矢先生一个人在里面干什么。

雨越下越大,今天的风也比昨天更加疯狂,直接把二宫手里拿着的那把很久之前买的塑料伞给吃翻了。二宫就这样浑身湿透地站在店门口,依然没有走开。

突然,他发现自己不再被豆大的雨点敲击。回头一看,原来是是安室透先生正举着一把长柄大伞,站在了自己身后。

“跟我去波洛里坐坐吧,老是站在雨里,会感冒的。”


“冲矢先生这是怎么了?”榎本梓一边用毛巾帮二宫擦去头上手上的雨,一边不解地问道,“今天没有开业就算了,但是怎么就把你给解雇了?是你哪里做得不好吗?”

“不,不是这样的吧.....其实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二宫沉默了一阵后,选择隐瞒了一些事实。

他记得昨天冲矢先生反复叮嘱过他,请不要把面包店出租的事情给梓小姐和安室先生说。

当时冲矢先生说,这件事暂时还不能让他们两个人知道,请二宫帮他隐瞒几天。之后他们自然会知道这件事的。但是这几天里,尤其是安室透......千万不能让他知道这件事。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冲矢先生会这么说,但是二宫是个讲信用的人,他相信冲矢先生肯定是有什么苦衷的,所以现在并没有把这件事说出来。

但是安室先生在一旁看起来顾虑重重的样子让他挺担心的。

“冲矢昴......他到底想干什么啊。”安室透喃喃自语道。


冲矢昴待在自己的小公寓里,一边听着房外“哗啦哗啦”不断的雨声,一边听着那台老旧的收音机里传出来的男人的声音。

“冲矢昴......他到底想干什么啊。”

听到这里,冲矢昴摘下了自己的眼镜。但是他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是要擦眼镜,而是直接把眼镜顺手锁进了柜子里。然后再反手一扯,直接把自己一头红棕色的头发给扯了下来。另一只手在同一时间,又解开了高领衬衣的第一颗扣子。

因为有窗帘挡着,所以没人能看到,此时公寓里的那个男人,在假发之下,其实有着一头浓密黑发。而在领子的背后,与脖子紧密贴着的,是一个变声器......

“我想干的事,已经没有了。”

这是个完全陌生的声音。


一直到晚上,冲矢昴都坐在窗边听收音机里不断传来交谈的声音。

其实从很久之前开始,冲矢昴就发现了自己失眠的毛病。他去医院看过病,也找熟人问过,别人都说这是神经长期高度紧张的原因。但是后来冲矢昴发现,要是能一直听着那个男人的声音,好像便能在夜晚安然入睡。

虽然现在还没有到睡觉的时间,但是冲矢昴浮躁的内心在听了很久收音机之后,现在已平静如一滩池水。他打开抽屉,拿出了一个存折本,一页页地仔细翻看。

每一栏的进账上都写着雷打不动的三万,除此以外,这个账户里再未有其余收入或者支出。

这样的三万,一共有二十几排......

“拿来干什么好呢......”


“我啊......好像没什么最喜欢的花啊。”

“是吗?安室先生,你不喜欢花吗?”

“喜欢倒是很喜欢啦,但是......我说不出来我到底最喜欢什么花。”

“玫瑰,我觉得你应该是不喜欢的吧,之前好多JK送给你玫瑰花,你也就是养在店里......”

“梓小姐你别这么说,其实收到花我还是很高兴的。”

花,是吗......

真的是很传统的浪漫啊。


评论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