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赤安】你不在的星期天(6-10)

皋月:

1-3及设定  4-5

4.2k,完结撒花,全文1.1w字(好短)

开放式结局,自己想吧!


6.

星期五。

今天的雨小了一点,但是天还是那么阴沉,整个城市的温度也还是那么闷热难耐。

今天店里客人一直很少,所以安室透有时会坐在窗户边发呆。

他盯着对门的那家面包店,却没有看到熟悉的灯光,更没有看到熟悉的那个人。

“冲矢先生好奇怪啊,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他连着两天不营业......”榎本梓也在喃喃自语道。

安室透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不断把玩着一串小钥匙,发出叮叮当当的碰撞声。

街对面忽然开过来了一辆大卡车,恰好停在了克里斯蒂面包店的门口。车上下来了几个穿着统一工作服的男人。因为大卡车挡住了店门口,所以安室透看不见他们是去做了什么。但是不一会儿,就能看见他们三三两两搬着家具出来了。

其实说是家具好像不太准确,因为他们搬出来的东西,全部都是面包店里的架子还有桌椅,甚至直接搬走了那个大烤箱......

安室透一下攥紧了自己手里的钥匙,站起了身,但是片刻后,又坐回了板凳上。

现在去那里又有什么用呢。

面包店已经被搬空了。

他也不一定在那里啊。

他开始用一只手指转动钥匙,一边转一边回忆着和冲矢有关的一切细节。

“冲矢昴,你真的要走了吗?”

“你为什么突然就要走了呢?”

......

可这所有的话都得不到回答。

安室透想了很久,最后沉重地叹了口气:

“我知道,我说过的这些话,你都听得到。”


公寓里的冲矢昴一惊,但是随即也想明白了。

“不愧是你......原来你早就知道了。”

冲矢昴起身给自己倒了杯开水,然后撕开了一包美式速溶咖啡,把那么粉末倒进了杯子里,最后随手把速溶咖啡的包装袋扔进了脚边的垃圾桶。

不大的垃圾桶里,表面一层几乎全是这样的咖啡包装袋......

眼睛下方愈加明显的黑色,让冲矢昴看上去老了很多。他走到洗手池边上,再次用清水打湿了自己的脸,然后卸下了伪装......

“你既然早就知道我在监听,为何一直不揭穿我?”

冲矢昴也在自言自语。

可此时,不知为何,收音机里却传来了他想要的答案。

“我早就发现了你藏在沙发里的窃听器,你每周都会来波洛一次,把上周的窃听器收回,然后在其他地方换上新的窃听器吧......”

冲矢昴苦笑道:“聪明。”

不愧是我监视了这么久的对象啊。

“我最开始怀疑过你的目的,但是......”安室透紧张地搓着双手,小声地把自己这一年多来的一切想法,小声地倾诉给那个监听器,“后来我发现,其实我们最终的目标都是一样的。”

最终的目的......一样的.......

冲矢昴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对于这个事实感到无助却又庆幸。

还好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一样的。

不然......

“只是你在伪装自己的身份这方面,居然比我做得还要好,冲矢昴。”

安室透无力地望着灰沉沉的天空,知道马上又要下雨了。

“我现在依然查不出来,你到底是谁,来自于哪里。”

冲矢昴听到这里,不经意间勾了勾嘴角。

“安室先生,你刚刚都在说什么啊?”榎本梓的声音突然从收音机里传来。

“啊,那个......没什么,我自言自语罢了。”

安室透匆忙解释了几句,然后趁着榎本梓转身去工作的一瞬间,直接扯掉了粘在桌子夹缝里的窃听器。他凝望着那个小小的,只有扣子大小,长得也像扣子的窃听器的时候,有一种莫名的酸意涌上了鼻头。攥着那把钥匙的手和攥着监听器的手也全都沁出了一层汗......

“以后这个监听器就没用了吧。其实我都不确定,刚刚我的那些话你到底听见没有。”

安室透没有哭,但是现在鼻子酸得他难受。

“现在你的任务结束了,我也就没有用了吧。所以这个监听器也没有用了,我再说什么对你来说也没有意义了。你不用再耗费苦心听我无聊的日常对白,企图发现一点点我和那个组织的勾结,然后上报给你的上司邀功请赏......”

“你肯定没有听见我刚刚说的那些话吧。一日复一日地听我说那些无聊的废话,你肯定早就觉得很烦很无聊了。你或许,甚至......早就不想干对我的窃听工作了,对吧?”

所以你才能在离开的时候,做得这么潇洒,做得那么干脆。

这只是你的工作而已。你完成它只是在完成你的本职,任务完成了,自然不会多留恋。

我懂那种感觉,毕竟我曾经也是这样的人......

但好像现在我已经不是这样的人了。


冲矢昴的收音机里突然传来“咔嚓”一声,之后就是一串电流的乱音。

不用猜都知道,安室透已经单手把那个监听器给捏碎了。

他马上站到窗口去,用窗帘挡住了自己大部分的脸,只露了个眼睛,想去看看安室透现在要干什么。然而他只是看到安室透把一个小钥匙丢进了门口的下水道。

“这把钥匙,是我偷偷复刻的面包店门钥匙。我昨天才刚刚拿到它,一次都还没用过呢......”

安室透呆呆地望着对面还没开走的卡车,看着那些人一个接一个地搬走面包店里的东西,就像是在感受灵魂一点一点被剥夺的感觉。

“安室先生,你到底在看什么啊?你发了很久的呆了!”

“抱歉啊梓小姐,我马上就回来......再给我五分钟。”

我想看着他们把面包店搬完。

“不行啊,什么再等五分钟......安室先生,有客人刚刚点了你拿手的三明治,你得赶紧回来做啊!”榎本梓十分不解,安室先生今天这又是怎么了。

“梓小姐,我......”

卡车那边的人好像把店里的东西终于搬完了,他们坐上了卡车,关上了门,发动了车子。

车子启动的那一瞬间,安室透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对面只留下了空空荡荡的一间店铺,再没有往日的生机。

“我以后,再也不会做三明治了。”


榎本梓对安室透这句话简直摸不到头脑。

“为什么?这么突然地说.......”

“因为再也没有面包.....了吧?”

他抬头望向二楼的那个小公寓,却只看到了把里面遮得严严实实的窗帘。

这该死的距离让他死心。


7.

星期六。

今天放晴了。

这是每周里安室透最喜欢的一天,可是今天他却第一次一直没有干劲。

安室透今天上下午班,所以中午的样子才到波洛咖啡店。

可一进门,他却被吓了一大跳。

“梓小姐,这满屋子的花是怎么回事啊?你订的,还是......店长买的?”

“我刚刚打了电话给店长,他说他也不知道呢。今早莫名就有人送了满满一车的鲜花过来,说是有人预定了这么多的花,指明要用这些花来装饰我们咖啡厅。因为那位客人的特殊要求,今早花店还专门找来了一位专家,来帮我们看看怎么用鲜花装饰店铺......”

“这,这怎么说,也太多了吧!?”安室透指着店里随处可见的鲜花,十分不解地大喊道,“你看,墙上全粘着鲜花和花瓣,每个桌子上的水瓶里也插着各种各样的鲜花,就连这些地方——你看看收银台,这边都是花......”

榎本梓微笑地继续解释:“其实你现在看到的这些还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哦。”

“啊?”还有?

“安室先生,你去看看储物间,其他的花都在那里堆着,几乎堆满了一屋子......是刚刚花店的人来帮我搬进去的,不然要是只有我一个人可能搬都搬不完......”

安室透马上走到后厨的旁边,打开了储物间的门,反手按下了储物间里的灯的开关。

出现在他面前的,真的是满满一屋子应季鲜花。

只要是这个季节开放的花,基本上都在这里了。

一时间,混杂却和谐的香气包裹了他的全身。眼神姹紫嫣红,五颜六色的鲜花,甚至有的花瓣上还挂着今晨的露珠......

榎本梓跟在他的身后,一同参观这被花包围了的储物间。

“今早花店的人告诉我,好像是前几天一个客人,直接拿着一张银行卡,跑到他们那边去,说要花完这张卡里所有的钱,全部拿来买花......什么花都要。”

储物间里的花太多,安室透在里面寸步难行。

但是眼尖的他,看到了角落处一张小凳子上,放着一张卡片,上面还压着一束花。

“这是什么?”他指了指那个东西,向榎本提出了疑问。

榎本梓凑上前看了一下,却完全没有对那张卡片和这束单独包装的花束的印象。

“不知道,可能是那个工作人员放在这里的吧。也许上面写了些什么重要的东西?”

安室透走过去,仔细看了看,发现那束花是一团紫色的绣球花。他又拿起了那张白色的卡片,手指触碰到卡片的那一刻能感觉到纸张的质地十分柔和,像是被打磨过的专用书写纸。

上面用行云流水的手写体只写了一个英文单词:

“Eternity”。

安室透握着卡片的手微微发抖.......

在小板凳下面,还放着一个破旧的收音机。


后来榎本梓和安室透一起打开了那个收音机,里面只是在不断重复着一个单词——

“Eternity”。

那是一个他们从未听见过的声音。


8.

终于在星期天,那个男人彻底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不论是谁,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冲矢昴,连同他这个假名,像是一起人间蒸发了。

今天的东京,是个大晴天。


两个其实没有过深入交集的人,他们本就脆弱的关系,在今天正式走到了尽头。


9.

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少个星期天。

反正波洛咖啡厅再也没有做过那个有名的三明治套餐。

对面的克里斯蒂面包店的牌子也被换了下来,现在对面只是一家普普通通的洗衣店。

安室透在那里办了张会员卡,隔一段时间会带着自己的衣服去那里干洗。

那边的老板是个三四十岁的大叔,他的爱人和他一起在打理这家洗衣店。

那位爱人也是个三四十岁的男人。

他们经常会对安室透说,您的衣服明明不脏啊,不用经常拿来洗。

可是安室透对着他们只会说一句话:“你们这样,真好呢。”


就算人已经不在了,好像这个地方永远会存留着他的气味。

还有那面包的香气。


10.

今天还是个星期天。

榎本梓小姐今天请假了,波洛咖啡厅里只有安室透一个人在上班。不过今天虽然是周末,但是没有很多人,所以一个人也能应付得过来。

下午三点多,正是秋天里最容易犯困的时候。

安室透趴在后厨的桌子上,差点睡着。

突然门口的门铃清澈地响了一声,安室透条件反射性地对着门那边说了一声“欢迎光临”,却没有打直身子站起来。

自从他离开后,波洛咖啡厅的优秀员工安室透偶尔也会有如此怠惰的时候。

来人是个黑发男子,前额的碎发还有点卷曲。他手上捧着一束花。

安室透看到那束花的时候,眼睛突然亮了。

那是紫色的绣球花。

“这位客人,你要喝点什么吗?”安室透赶紧找回状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那位客人。

黑发男子的皮肤有点苍白,对于安室透的询问并没有开口,只是跟从他的指引坐在了一旁的卡座上。可安室透注意到,他在坐上去之前,巧妙地避开了旁边摆放的一张烂凳子。

虽然这也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事,只是很少有客人能一眼看出,那凳子的一只脚是残缺的......

安室透拿着小本子站在一边,等着这位客人点单。

那个客人缓缓地、一页页地翻过波洛的菜单,但好像完全没有仔细在看。

最后,他开口说了句:“三明治。”

“不好意思,三明治已经很久没有卖过了,您选点其他的吧?”

那个男人没有再看,合上菜单,还给了安室透。

“那你随便做点什么,我都吃。”

“这......但是您这么说,我也不知道该做点什么啊。”

“西班牙海鲜饭。”那个男人最后给出了这个答案。

“好,那您请稍等一下。”安室透立马转身回到后厨去做饭。

但是好奇怪啊,为什么有人会在下午三点多,完全不是饭点的时候来吃饭?

等安室透再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卡座上已经没有人了。

桌上放着钱和一张卡片。

卡片上写着,

“Eternity”。

卡座上还放着一朵紫色的绣球花。


备注:

1.紫色绣球花的话语是“永恒”和“团聚”。个人觉得玫瑰太老套了就没有用233

2.这篇文大概的前提背景就是安室透作为公安卧底进入了一个组织(不一定是酒厂哈),赤老师作为FBI在监视他,企图从他身上得到情报(赤老师在本文里没有当卧底),结果监视着监视着两人互相看对眼了。

FBI知道安室透其实是红方后终止了赤老师的任务,赤老师就得回美国了。但是看文末大家可以知道,赤老师从美国跑回来了。(我觉得是辞职了)

3.脑洞来源于苏打和熊猫的日剧《人生删除事务所》的第三集。灵感是一样的,但是我加了很多其他的东西


评论
热度(3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