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赤安】Flipped(23)

皋月💛🎮🏠💰:

明天有事今天提前发了吧

这章算是也在集中发糖。因为现在还是卧底篇,所以称呼依然采用莱伊x波本(看的时候后半部分可能有点尬)

大家看完后估计都看得出来赤老师这次做错事了2333至少在我的三观里看来,那样做确实不好。下一章安排赤井洗白!不然就ooc了

4k(我好久没一次更新这么多了QwQ,后天还有4k的鬼牌)

前文看合集(22不能放合集)


23.

熹微晨光尚未照进房间,一片漆黑之中,突然有了些许声响。

波本一向觉浅,被这么一惊动,马上就睁开了眼睛。虽然房间里没有开灯,但是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在穿衣服——他甚至还能隐约看到莱伊背上的抓痕,那是几个小时前被他亲手抓出来的。

“起得这么早?”

“我不像你昨天才来,我今早上就要和苏格兰一起离开大阪。”莱伊把皮带扣紧,“回到东京去交代任务。”

“行吧......现在几点?”

“才四点十七。”

“现在这也太早了吧?”

“没办法,我得比苏格兰早起床,先去本来的酒店找他汇合,然后再和他一起坐车走......”莱伊套上了自己的T恤,然后走到了波本身边,坐在了床沿上。他调亮了床头的灯光。

灯光亮起来的那一瞬间,他们又看到了彼此熟悉的脸庞。

“早安啊,赤井太太。”

“我才不是什么太太啊!你个混蛋,给我赶紧走——”波本笑着,随手抓起身边一个枕头就拍向莱伊,像是要把他赶走,但是另一只手却下意识地还攥着莱伊地衣服边角。

莱伊确实也没走,他俯下身来,吻了一下波本的侧脸,就像小鸟啄苹果一样。

“我刚刚计算了一下,以这个酒店的位置,好像也不需要我那么早就出发。”

波本哭笑不得。

“反正都是夫夫了,我们趁有时间,再多做点夫夫之间的事,怎么样?”

波本嘴上一边说着“还做啊,你真是不会感觉到累”,一边把被窝给莱伊打开了。


三天后,东京,警察厅警备企划课。

“降谷君,卧底任务辛苦了。”黑田兵卫仔细翻完波本刚刚上交的报告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来你们三个卧底都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啊。”

“承蒙夸奖。”波本难得换回西装的打扮,戴上了有自己名字的名牌。

黑田兵卫推了推眼镜,说起了另一件事情:“最近,经过上层商议,决定给你升职。”

“真的吗!这实在是太好了!”波本的眼里藏不住兴奋,要是没记错的话,升职后他的职位就和莱伊是一样的了。这么快就赶上了比他早三年开始工作的莱伊,波本很激动。

不过,这个速度比他想象中还是快了不少啊。可以说,简直快得不太正常。

自己也没有立什么大功,最近完成的任务都是和莱伊或者苏格兰两两一起完成的。但是为什么就他晋升这么快呢?

抱着激动与疑惑,波本没有再说话。现在或许不是个适合显露内心的好时候。

“然后,我们给你派了一位下属。从今以后,你和警察厅的联络都交给他。而且他随时听候你的差遣。官职的话,他现在是警部补,比你低两级,但你们都是属于zero的人。喂,进来吧,风见。”

办公室外果然有人闻声敲门。

“失礼了。在下风见裕也。降谷先生,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哪里哪里,我才是邀请您多多关照。”波本仔细打量着进来的那个汉子,“看长相,您该不会比我还大吧?按辈分我可不敢当上司。”

黑田兵卫笑了一声。

“别这样,他也就比你大了一岁。可入职却比你还晚了三年。不用有疑虑的。”

风见也马上附和道:“是啊是啊,我可不比精英降谷先生。您是高中毕业直接加入警校,警校短暂十个月学习毕业后就直接进入警备企划课的天才啊!我是大学毕业才当警察的,工作经验还远远没有您丰富呢!”

波本就看着自己的新部下这么吹自己,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行了,那降谷君你就和风见去一起交谈一下工作吧。我先去开会了。”

“长官慢走。”

等黑田走后,波本也和风见逐渐把话说开了。

“我一直觉得降谷先生是个奇迹啊。”

“哎,我没有那么厉害啦......”

“才25岁就可以做到这地步,而且还在极其危险的组织卧底了那么长时间,为我们提供了那么多有效可靠的情报,实在是太厉害了!”

波本稍微回想了一下自己平常和莱伊一起是怎么获取情报的,不仅尬笑了几声。

“那个啊......哈哈哈,真的没什么了不起的。”

“怎么会!”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和另外一位卧底每次都是靠伪装打P......)

“不过,你刚刚有一点说错了啊。那些情报都是我和其他两位警察一起......”波本吸了一下鼻子,继续回忆和苏格兰以及莱伊一起在琴酒眼皮子底下卧底的时光。

“我知道!但是根据莱伊,也就是那位赤井警官的报告来看,您是主要的——”

“什么?!我不是!”

波本终于知道为什么不对劲了。他好像也隐约知道了为什么自己晋升这么快了。

“莱伊,不,秀一他都写了什么?”

风见被波本突然情绪的转变给稍微吓到了:“啊,没有,没有什么,不就是说.......”

“莱伊,他写了什么?说!”

风见突然觉得自己的新上司可能有点情绪不稳定或者精分。

“我也没有权限看全文,但是每次开会的时候,听到的都是,赤井前辈的报告里会写,这项工作主要是您完成的,他只是辅助了一下,并且我们都听到了那个报告里,赤井前辈——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他也是您的前辈对吧——他毫不吝惜地夸赞降谷君你工作认真,而且......”

“工作认真个屁啊!”波本一下炸毛,“哎,不是说我工作不认真,我只是想说......”

风见:......

“我明明不是完成卧底工作的主导。我们三个基本上都是一起完成的。我的报告里应该有写的很清楚,我做了哪些部分,赤井怎么会那么写我呢?”

“可能是因为之前赤井前辈的级别比您高,会议上都优先选取他的报告吧。”风见小心翼翼地回答道。但是他还是搞不明白,为什么降谷前辈对这件事这么在意。前辈故意让功劳给自己还夸赞自己,这不是大好事吗?谁会跟好处过不去?

“靠,那个混蛋!我就说我为什么能升职这么快,原来是他——”

(风见:啊咧,降谷前辈你居然私下会这么说自己的前辈?说他混蛋?)

“话说,今天赤井是不是也要回来汇报工作。”

“哦,哦,是的!是在下午两点。现在才一点。”

“风见,你今天没什么重要的工作吧?我的意思是,现在就这段时间.......”

“现在是吃饭时间,而且我今天确实也没有要紧的工作。”

“来!走!我先请你吃个饭,等会儿你就等着看看我如何去找赤井理论!”

风见:???

(这位新上司怎么和传闻中不一样,而且还好执着的亚子)


“风见,你看见刚刚那个了吗.......”

“看见哪个?”风见被波本拉着,一起站在大厅的柱子后面,就像做贼似的。

明明刚刚降谷先生还拉着我说要光明正大地找赤井前辈理论报告的事,怎么一进大厅看到赤井前辈后,降谷先生就,躲起来了?

波本眼睛不断往两点钟方向瞟,充满了警觉,“哎呀,就是那个人,站在赤井身边的那个人——”

风见推了推眼镜,仔细看了看,但是没觉得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任人物。

“那位不是,赤井前辈的直系下属,他的专属接头人吗?”

波本听完这句话就不乐意了。赤井也有直系下属,为什么他一直都不知道!

而且现在他越看那位赤井的下属的脸,就越觉得熟悉。

“风见,那个人叫什么?”

“哦,看来你们之前不认识啊。也难怪,您和赤井前辈都不怎么回来,想必都不怎么认识这边的警察.......”风见向波本介绍起来,“而且说来巧了,我们警察厅都喜欢叫神谷,也就是那位赤井前辈的下属——小降谷。”

波本:???(mmp)

“因为降谷先生你在警察厅简直就是传奇的存在啊,很多女警官都很喜欢你,自称是你的粉丝。”风见其实一直以来就很仰慕波本的各种成绩,能成为他的下属对风见来说,简直就是上天最好的恩赐。他对波本从警校开始的各类奖项烂熟于心,“然后在你去卧底的那段时间,女警官们因为经常见不到你,就把她们的目光投向了神谷君。

您不觉得神谷君真的长得很像您吗?”

波本被这么一提醒,一下就反应过来了。敢情像他自己啊!

发型,脸型是挺像的。当然那位神谷是个完完全全的日本血统,肯定没有他的黑皮金发。除此之外,可以说确实是神似了。

我去,赤井那个混蛋......波本在心里暗暗咒骂道,一直不告诉他有这样一个下属,难道是——

“莱伊!你给我过来!”

风见还在愣着,波本已经从柱子后冲了出去。

估计冲出去的同时内心还在骂某人负心汉。

莱伊看见波本突然出现,被小小地吓了一跳:“波本,不,零?你还在警察厅?”

“你给我过来!”波本冲上去,在众目睽睽之下就拽下莱伊的衣领,把他扯到一边人少的地方。

莱伊不知所措,但是只能乖乖被波本牵着走。

终于到了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波本直接把莱伊给按在墙上,实行了“壁咚”。

莱伊:???

“莱伊,我问你——”

“亲爱的,在壁咚我之前,你就没想过你的身高可能不够吗?”因为四下无人,莱伊直接叫了一声“亲爱的”。波本听完,感觉就像被戳到痛处一样,往后退了步,还把头转了过去。

“你,你别转移话题。”波本估计是脸红了,但是他还是很执着于刚刚那个问题,“你,刚刚和你在一起说话的人是谁?”

明知故问。

莱伊哭笑不得:“之前一直没找到机会给你介绍。那是我的直属下属,神谷君。”

“你不觉得他长得——”

“我知道他长得像你啊。但是这是上面安排的下属,我难道还能说不?”莱伊笑着伸出手,拍了拍波本的肩膀,“难不成你还怀疑是我自己要求的?”

“我可没想那么多!”波本还是打死不认,非要嘴硬。明明刚刚都激动成那个样子了,可是还非说自己没有想多,“我还不清楚警察的规定吗?笑话。”

“那,你还有什么事吗,零?”

可是波本又半天不说话。似乎还在为神谷的事而不开心。

莱伊叹了口气,往前走了半步,一把把波本抱进了怀里:

“没有及时告诉你这件事,抱歉啊。”

“.......”

“别太多虑了,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长得像你的人不行,脾气像你的人也不行。不是你这个人就不行。

波本发现别过头去还是能通过余光瞥见莱伊,于是直接把头低了下去。

“哼。”就会花言巧语。

不过,只会对我花言巧语的话,那还不错......

波本一下联想到了莱伊平常对别人的那副高冷脸,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

莱伊没有问他在笑什么,只是默默地抱着他,一直抱着。

“哦对了,零,恭喜今天升职——”

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一听到这句话,波本就想起自己这次来找莱伊算账的真正目的了。他猛然抬头,再次揪住莱伊的衣领,恶狠狠地质问他:

“说,你的报告为什么乱写!”

“?”

“你为什么要故意把功劳让给我!喂,我是那种需要你让功劳给我的人吗?!”

“我.......”

“虽然我平常是说过,很想追上你的脚步。我这么多年也一直都在努力追随你的脚步,和你成为一样优秀的人,但是!你不要,不要故意把你的功劳让给我。我想靠自己,一步步地......”波本把脑袋顶在莱伊的胸前,忍着快要流出来的泪,说出了自己心里的话。

“零......”

“我不需要这样的帮助!”

莱伊用手轻轻拍着波本的脊背,向他道歉:“对不起,零,我当时也许只是太想.......”

太想,让大家都知道你的优秀了。


评论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