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赤安】Flipped(13)

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发糖发糖发糖~

这一章太长了,分两次放吧。赤老师不愧是老湿【鼓掌】

阿卡伊其实真的骚不觉得吗(原作里我就这么觉得了

由于被屏蔽了一次,考虑到本章和下章都有hs敏感词,所以我们14章直接走链接



13.

进入警察学校的第一个月全部是各种强化训练,降谷零和他的四个小伙伴们咬牙坚持了下来后,后面几个月的生活似乎看上去就有趣多了。

第二个月警校内举办了足球大赛。高中毕业生队大战大学毕业生队。

在降谷零的带领下,高中毕业生的队伍赢了。

这件事他很想告诉赤井秀一,但是赤井秀一已经和他失联了整整两个月了。

降谷零不是不相信赤井秀一,也愿意理解他的工作,但是心里那种难过的劲儿还是逐渐增长。起初他还能把那种寂寞压抑在心底,但是后面当这种思念越积越多,导致降谷零时常会心不在焉,每天训练的时候头倾斜45度仰望天空不知所思......最熟悉他的景光肯定是看出来了不对劲,找到机会就把他拉到一边问是不是秀一哥的事让他不开心了。

景光其实知道每次零看上去无所谓的摇头下其实都藏着极大的不悦。但是现在的零是一定不会说出来的。成年后的降谷零很少会主动谈露出自己内心的感受,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会被很容易被情感左右。虽然这样是挺好的,但是景光就担心他会把自己压抑坏了。

果然,降谷零又不说,打死就是不承认自己想男朋友了。

景光劝了几句,说什么可能秀一哥工作有保密性,不告诉你也是对你好之类的话后也没有再多说。他一向是个不喜欢多问或者追问到底的人。你真的不想说我也不会逼着你说,作为朋友我最多只会点到为止。

但是没想到其他三个人在之后居然也发现了降谷零情绪的不对劲。

伊达航、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拉着知情不报的诸伏景光私下商量了一番,最后“一致认为”降谷君这是犯了相思病啊!

看来在男生占了九成的警校,降谷零一定是因为不能见到喜欢的姑娘怀疑,自己被那个女孩抛弃了而伤心吧!

景光内心os:道理虽然是一样的,可是我该怎么暗示你们其实那不是个姑娘呢?

但是不论松田和萩原在之后怎么逼问,降谷零都不说自己喜欢的姑娘的事情。明明就是个大帅哥,为什么老是担心被妹子甩呢?萩原很是想不明白。而且降谷零还老是说自己有恋人(虽然他说自己的恋人是这个国家),这样的说法简直前后矛盾。

不过问也没问出啥,没几天那几个人也放弃了。

接着,第三个月,警校又开展了马拉松大会,顺便同时举行了警校前期中间评定考核。

毫无悬念,降谷零几乎可以说是不负众望地拿了本届新生的第一名。

所有人包括教官在内,在这三个月里可算是看到了降谷同学非凡的体育细胞和智商才华。虽然看上去降谷零有点不太正经,但其实是学习最努力的一个,训练也很认真。再加上自身的天赋,他要是第二就没人敢拿第一了。

然后在开学之初立下要当第一名志愿的伊达航很惨地退居第二,晚上郁闷地对着沙袋打了半个晚上。

松田阵平、萩原研二和诸伏景光以很小的分差拿下了三四五名。

在开学初对五人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中村教官现在是真的觉得没脸面对学生。

在马拉松大赛和评定考核的颁奖典礼上,这位中村教官的脸色一直特别不好看。

这时候突然有位教官跑进来,告诉了中村教官那个最后打算压轴登场的优秀毕业生已经来了的时候,他的脸色更不好了。

妈的,那个赤井秀一。

他还真的来了啊。

中村教官的肺都快被气炸了。五个小不省心的就够让他颜面扫地了,这边还来了个更老的让他颜面扫地过的人。


所以,在降谷零等五人站在领奖台上从警校主任手中接过奖状和马拉松比赛的奖励的时候,礼堂后面的小门悄悄被打开了。

降谷零的视力一直都很好,怎么会认不出来那熟悉的黑色针织帽呢?

当时正要上去发表获奖感言的他,一下竟愣在了原地。

“赤井,秀一......”

景光看见降谷零突然发神,便循着那目光望去。

啊,秀一哥怎么来了?

“下面请今年的新生代表,降谷零同学上来发言。”

台下掌声雷动,可是降谷零居然待在了原地,几秒内半步都没有挪动。

赤井秀一看到此情此景,无奈地笑了笑,站在礼堂的最后一排,跟着人群一起为他鼓掌。

降谷零这才站到了舞台中间,接过了刚刚还在害怕冷场的主持人递来的话筒。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中毕业生的代表,降谷零。”

他背着自己早就谙熟于心的稿子,想像训练时一样做到眼睛自然轻松地看向台下四周——

可是没办法啊!

降谷零发现自己的目光像是被固定在了赤井秀一站的那个方向,一点都移不开视线。

“我,我很荣幸这次能被邀请来讲述我的经验。我从小就有个警察的梦想......”

下一句,下一句是什么来着?

靠,想不起来了!

赤井秀一一脸平静地看着这个忘词的男孩,嘴角浮现的微笑是那么温柔,让降谷零一瞬间又有了点力量。于是他开始现编演讲词:

“我希望当警察,是因为我小时候因为混血的肤色发色受到了欺负。他们说我不是日本人,想让我滚出这个国家。而我想当警察,就是想给任何看不起我的人证明,我深爱着这个国家,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尽力守护他还有他的公民。”

赤井秀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打了个喷嚏。

萩原研二小声给身边的松田阵平说:“哎,降谷果然对这个国家爱得深沉啊。”

“我当警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榜样。他也是我们日本警视厅警察学校毕业的优秀警察。他的优秀更让我坚定了成为一名不输于他的优秀警察的决心。”降谷零看着远处那个正笑看着他的男人,心里也多了丝幸福感,“于是我努力学习,认真训练,想成为一个和他一样优秀的警察。以后能为我的国家作出最大的贡献!”

台下再次掌声雷动。

降谷零又随便说了点什么,好歹把演讲说完了,这时候主持人接过话筒,为台下介绍说:

“今天我们确实也迎来了一位本校的优秀毕业生。他当时虽然是高中毕业生进来的,按理来说,高中毕业生晋升起来很慢,但是他却以自己的努力,现在已经进入了警视厅作为精英培养。让我们欢迎,赤井秀一前辈!”

降谷零刚刚回到舞台的边上站着,现在真的马上想开溜!

特别是看到赤井秀一走上舞台的时候还向他眨了一下眼睛,当时双腿就软了。


好不容易把这个颁奖典礼熬完,教官刚刚说完解散后,降谷零拔腿就跑。所以当赤井秀一望他那边望了一眼的时候已经找不到降谷零的人了。

“景光,你刚刚看见零了吗?”无奈之下,赤井秀一只能求助于诸伏景光。

好心肠的景光既没有出卖朋友也没有故意隐瞒,十分诚实地说:“颁奖典礼一完他就撒腿跑了。秀一哥你还是自己去找找他吧。”

赤井秀一:......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接电话一时爽,在线追妻火葬场。

“你觉得他会去哪里啊?”

“这个......”景光尴尬地笑了一下,“以前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我也猜不到。操场,教室,训练场地,小树林,寝室不都有可能——”

赤井秀一凭借自己的直觉问:“你们的宿舍,还是在那边吧?是几栋几楼?”

“我和零的寝室是在三栋二楼。寝室号217。”

“谢了啊,景光......”

诸伏景光还是有点担心:“秀一哥你要是找到零了,最好先好好道个歉。在这三个月里零很想你。虽然我们都知道你可能去执行什么高密任务了,但是你什么都没有提前透露,今天突然来也没有个预告,我觉得零可能不会很开心。”


赤井秀一逆着人流而行,一路直奔男子宿舍。

他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无比认定降谷零肯定会跑到那里去。

果然,在217寝室里找到了正一个人待着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降谷零。

“零......”赤井秀一放轻脚步,向自己三个月没见过面的恋人走近,同时轻声叫出了他的名字。

降谷零当时正一个人站在窗前眺望远方的蓝天白云。其实他早就听到了有人靠近,更是从熟悉的脚步声里听出了来者是谁。但是三个月的分离让他竟然不敢相信,赤井秀一是真的回到了他身边,直到有人从背后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我回来了。”


评论
热度(147)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