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赤安】Flipped(15)

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对不起,我没想到涟漪这篇的改编写出来会这么短(?)你们当我今天偷懒了一下,只写了3k

伴读音乐:Greeeen《キセキ》

最近最喜欢的三首(日语)歌其中一首就是这个!


15.

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明天 会比今天更喜欢你

溢れる想いが止まらない

满溢的思念无法停止

今もこんなに好きでいるのに

现在虽是如此地喜欢你

言葉に出来ない

但却无法用语言表达


选自Greeeen《キセキ》

伴着耳机里传来《キセキ》的歌声,降谷零一只手撑着下巴,透过车窗眺望着远处逐渐变得清晰地金色沙滩还有那一望无垠的蓝色大海。但他的心中此时却不如大海那般平静无风。

就比如现在他坐在玛丽阿姨开的车上,身边全是赤井家的人。这种前所未有的压迫感让他坐立难安,不得不朝窗外一直看来避免话题和尴尬。

可是小世良倒是很想和这个黄头发的哥哥多说说话。自从她从二哥那边知道这是自己大哥说过未来一定要娶的那个“嫂子”后,便对这位小哥哥从头到脚都充满了好奇。

一路上世良都特别想和降谷零说话,可是降谷零根本不知道如何和这位未来的“小姑”说话。

世良和志保一样,也算是他看着长大的小妹妹,但是毕竟世良出生后自己其实和她接触的时间不算多,甚至大部分接触还是在她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所以降谷零现在不太习惯去应付这个六岁的小姑娘。

赤井秀一一边的耳朵里也塞着一只耳机,正和降谷零一起听着同一个手机里的同一首歌。他在车上全程没有说话,保持着面无表情的扑克脸一直闷声听歌,哼都不会哼一声。

玛丽对这样的氛围也不是很喜欢,但是她也不急于现在就和降谷零谈,一切都等到了海水浴场再说也不迟。


海风轻拍着肌肤,明明该是沐浴在凉爽之中的时候,降谷零却感觉自己的身子现在热得不想话。

他根本不敢抬眼对上玛丽阿姨的视线啊!她不是很暴力,而且性格还暴躁吗......

玛丽轻轻叹了口气,尽量表现出自己最仁慈最和善的表情,温柔地问道:“零君还喜欢海水浴场吗?”

“喜,喜欢......”

“那就好。看你一直都不去玩,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呢。”

“不是的!我只是,认为您......”秀一不是说我得留下来和你聊吗?

玛丽笑了一下:“你觉得我要和你谈谈你和我儿子谈恋爱的事,对吧?”

降谷零脸上的红色瞬间变得更深了。

“别紧张嘛,我又不会拆散你们。我对于这种事一向很看得开,甚至可以说支持。就连你们以后要不要孩子我都是不会过问的。”

要,要孩子......

降谷零从来没有感觉自己的脸皮这么薄过。听到关于孩子的话题一下脑袋就像短路了一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为什么和未来的丈母娘第一次聊这种话题会这么难啊!

别人都是聊有车有房多少存款工资多少,长相学历家世背景,我这边一来就谈要不要孩子,是不是进展太快了点啊?

“而且听我那个不成器的大儿子说你们都谈了六年了,真是太难得了啊。小时候他告诉我他没有接受那么多女生的表白的时候我还担心过他是不是性/冷淡,或者过于保守以后找不到恋人。现在好了,没想到我生了个痴情种子。”

“哈哈哈......”降谷零苦笑,不知道如何接话。

玛丽在沙滩椅上坐了下来,面对面和降谷零聊:“而且啊,零君,其实我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我知道你是个不错的孩子。秀吉和世良也喜欢你,我怎么说也不会反对你们在一起的。”

这就好,这就好......

“只不过呢——”

降谷零刚刚松下去的警戒心一下又被吊了起来:“只不过什么?”

“你十二岁就跟了我儿子,没被他带坏吧?比如那什么......”

“......”

远处偷听的赤井秀一:???

明明我忍了六年什么都没做,为什么每个人,就连我亲妈都要怀疑我带坏未成年?我没有!

(赤老师你真的好惨)

降谷零是真的哭笑不得:“没,没有。那种事真的没有(到现在也没有)!而且按理说是我先喜欢他的,虽然那个时候我才七岁,秀一他也只有十岁.......”

玛丽不知道是在感慨自己儿子哪方面,总之又叹了口气。

“不过呢,我还是得谢谢你,零。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原来我儿子当初想跑到美国去的目的不是单纯的留学,他是想加入FBI——但美国那边当FBI实在太危险了,他不该去美国冒险的。好奇心太重,只会落得和他爸爸一个下场。”玛丽随后又说,“但我本以为在日本高中毕业后就读警校,因为文凭不高所以应该不会接到很危险的工作,他就当个普通小警察就差不多了。万万没想到秀一居然就凭高中毕业的文凭,加上自己的努力居然就能接到危险的任务了,一消失还是三个月。”

“这个......”

“作为母亲,我肯定是不想让他身陷危险之中的。为此你也知道,几天前我还和他打了一架。”

降谷零:.......

“总是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一味追求好奇心,想揭开真相,很容易赔上性命的。”玛丽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沾上了沙子的衣服,继续说,“我对你很满意,但是我也有一个要求,不,应该说是请求。”

“阿,阿姨,你尽管说。我肯定会答应的。”

“一定要让秀一活下去。”

玛丽终于表露出了一点点软弱。这个身材高大,看上去就很能打的强装中年女人一般很少会表现出任何软肋,更是从来不会求人。但是现在她把自己唯一的担忧告诉了未来的“儿媳妇”。

“你和秀一从天赋上是一样优秀的。而且我了解到,你因为爱他肯定会追随他的步伐一样去做那些危险的工作——但是零你不像秀一那么固执。这点很好。所以作为秀一的母亲,我请求你这样一件事:如果你一直陪在他身边的话,记得时刻拽住他,不要让他在真相尚未查清之前就因为该死的好奇心而白白送命。同时,你还要保护好你自己。”

如果连你也不在了,我那痴情的大儿子恐怕会跟那边死磕到底。

降谷零郑重地点点头:“我会的,玛丽阿姨。”

玛丽笑了笑:“别再说那些见外的话了。你都是我们赤井家的人了,现在开始直接叫我妈妈也是可以的。我老早前就听我妹妹艾莲娜说过了,你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都不在身边,肯定很渴望有那么一个妈妈吧?”

“啊,是的......”

“艾莲娜很喜欢你,我也很喜欢你,我们俩都可以算是你半个妈妈哦。”玛丽保持着微笑,“其实艾莲娜很早之前就看出来你喜欢秀一了。”

“哎?!”降谷零十分惊讶。

“要是一个孩子天天没事跑到诊所这种无聊的地方去,那能是为了什么呢?”


当玛丽和降谷零谈完心,慢慢向赤井秀一和他的弟弟妹妹走过去的时候,却刚刚好撞见了赤井秀一用截拳道的“戳眼”在“打架”。

说是打架,其实更像是恐吓。

然后那三个小混混一样的人立马就跑了。

降谷零貌似还听到赤井秀一很耍帅地说了一句:

“对不起,这个小弟弟是和我一起的。你有事找他的话,就告诉我吧,我来替你传话——不过得先挖了你的双眼。之后你说再多我也奉陪到底的哦。”

“他耍什么帅啊。”降谷零不仅小声嘀咕了一句。

有个头发形状很奇怪还套着游泳圈的小妹妹立马投去了崇拜的目光:“刚刚那个姿势,是什么?”

赤井秀一居然还耐心地解释道:“这个叫‘标指’。在日本称为‘戳眼’。是截拳道中的一个招数。”

降谷零挑了挑眉毛,感觉自己男朋友今天有点开朗地不太正常:“这些不都是警校教的吗,非要说的那么神秘?”

赤井秀一看到男朋友走过来了,向他挥了挥手,大声说道:“零,你和我妈说完了?你们谈得怎么样啊?”

玛丽不屑地回了一句:“人家都开口叫我妈妈了,你说呢?”

降谷零:.....其实我还没叫呢。

世良一看见降谷零过来了,开心地跑了过去,抓着他的衣角问道:“降谷哥哥,你也会截拳道吗?”

降谷零笑了笑说:“但我在警校里选学的是空手道啊。不过这是基本招式,我也会就对了。”

三个小朋友同时发出了仰慕的声音。

“世良,别老是拉着你嫂子,我现在要单独和他说说话。”赤井秀一走过来,拽走了降谷零,然后对着小小兰和小新一说,“抱歉啊,你们能陪我妹妹玩一下吗,貌似她很想交到新朋友呢。”

小新一:“什么嫂子?谁是她的嫂子?”

小小兰:“可以啊!来,我们一起玩吧!”


然后这个海滩上就发生了命案。

赤井秀一降谷零和小新一一起解决了这个案子。

最后赤井一家愉快地回去了。

(因为大家都知道动漫本来的剧情我就不写了)


评论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