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赤安/冲安】ガム(3)

皋月💛🎮🏠💰:

第一章 第二章  3.7k 


又是一个完结撒花。最后有c的感觉但是我不会写了。或许哪天点梗的时候你们可以提,但是我打死都不想写c了ORZ。是我ghs能力退步了dbq。之前说了开头很nb可是结尾比较套路,别在意


反正甜就是真理,甜就对了


BGM推荐:ゆらぎ




3.


名字代表什么?我们所称的玫瑰,换个名字还是一样香。——莎士比亚




“哈?啥意思?”


黑田兵卫双手交叉,放在桌上,冷静地解释道:


“字面意思。”


“我不理解!不是前几天长官你还叫我——”


“但是根据现在我们和FBI最新的一次面谈,我们做出了协定,各自退一步。”


“等等,我还是没懂这个意思。”


“降谷君,你不需要弄懂,这是上级的命令,你去执行即可。”


“我和那个赤井秀一要互相监督,互相牵制,甚至同居,直到FBI在完成他们的事情全部撤出日本?为什么!我才不愿意和那个FBI一起——”


“降谷零,这是命令!”


难得被长官骂了一顿的降谷,出了警察厅的大门后,十分暴躁地向天吼了一声:


“该死的冲矢昴!”




再次与冲矢昴的见面,真的是十分难受,且尴尬。


“降谷零。”是他先开的口。


“你不配喊我的名字。”


“你比以前暴躁了。”


“呵,我不觉得,我的脾气向来如此。”降谷零跷起二郎腿,把下巴顶得老高,想展示出尽可能多的气势来压倒对方,“只是那个时候因为卧底工作的需要,必须装成那样。”


赤井听完后一时半会儿没说话。


等两人又双双沉默了一会儿后,他又说:


“但是这样的你,也很好。”


降谷刚刚费尽心思伪装出来的气场一下荡然无存。


“我就知道你不会是个普通的服务员。”


“我也早就猜到你不会是个普通的商人。”


赤井秀一身体前倾,交叠的双手撑着下巴,“但是你现在看到卸下伪装的我,不也会脸红吗?”


降谷零一时哑口无言。他至少,曾经以为自己对面部的控制做得很好。


“你还是太在意我们过去那几个月的事了。我明明之前也给你说了,忘掉那段感情也好......”赤井秀一叹了口气,一边摩挲着自己的手掌,一边继续说道,“只是现在想来,上级突然对我们的安排让我也很为难。明明我才告诉你要把我忘记,现在又不得不再重新相遇。你愤怒,你尴尬,你难以接受,我何尝不是?可能稍微也就,没有你那么激动吧......总觉得或许,不,也许,可能,上司们的安排也是件好事。”


“是好事个屁!”降谷零简直想照着那张脸就给他一个响亮的耳光,“冲矢,呸,赤井秀一你到底脑袋里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可是一点点也不想再和你待在一起了!一点点都不想!”


“那你之前还装成社交达人的样子到处沾花惹草,不就是为了引我——”


“给我闭嘴!还有,别自作多情!”


“......虽然之前我们之间互相撒过太多的慌,可是现在我却意外地很想告诉你我现在的感受——


虽然我们在不久之前,甚至是现在,都想着如何杀死对方,但是被你爱过仍是我最骄傲的事。”


降谷又是说不出来任何话。


自己怎么在这个男人面前永远都显得那么无力......




再次的同居来得太突然,两人中尤其是降谷零,实在是无法接受这样的变化。


没了以前的浓情蜜意,两人的相处总会尴尬吧?


好像也不是这样。


现在的他们之间常常很久都不会有一句言语,但是气氛却和以前是一样的。但是他们的关系完全变了......


对的人貌似还是对的人。但是降谷零不想接受这个事实。


就像那天赤井秀一在长廊里告诉他的那句话一样,他们的关系注定就像是越来越无味的口香糖。越是追忆不前,徘徊过去,越是会失望。但是怎就那么背运,为什么上天非要让他们再次相遇?


当时对他放了那样的狠话的人,他又到底是心里在想些什么,今天才能堂而皇之地说出“被你爱过仍是我最骄傲的事”这样骗子一样的话。


骗子骗子骗子。该死的骗子。


你怎么真的变成口香糖,黏上我了啊......我把你吐了,去嚼块新的不行吗?


他又想起了之前在那些party上遇见的人。


没有一个人能给他带来哪怕一丝的甜味。全都是恶心,还有恶心。


靠,难道赤井秀一真的变成他生命里注定无法摆脱的一块黏人口香糖了吗?


公安某精英觉得自己要被逼疯了。区区一个FBI......




“降谷君,我洗完澡了。”


推开浴室门,赤井秀一下身围着浴巾,头上还在滴水,上身也还没擦干就走了出来。


“跟我说干什么,洗完不就洗完了吗......”降谷零尽力没有往浴室那边瞟,眼睛使劲盯着电视里他并不感兴趣的综艺节目,“但是——喂,别擅自就用我的毛巾啊!”


赤井秀一往自己下面瞄了一眼:“这有什么,以前不都混着用的吗?你也没说过哪个毛巾是你的,哪个毛巾是我的啊。”


降谷零很气地从沙发上转过头来朝着赤井秀一怒吼:“你是笨蛋吗!”


赤井秀一:???


“那是以前,和现在能比吗!”


“......”


“呸,不是,我的意思就是,以前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现在你必须和我分开用毛巾!”


“那好吧,你说说你要用哪张。”


降谷零冲进了卧室里,打开放毛巾的那个柜子的一瞬间却感觉还有点不对劲。


“等等,你拿浴巾的时候进了我房间?”


“不然呢?浴巾就放在那个房间里的啊。”


“不行!以后你不准进来了!我现在就给你一根毛巾,以后不准进我的房间里来拿——”


“行......”赤井秀一苦笑。


降谷零翻找着自己一条又一条的毛巾,可是......他并不想把自己任意一条毛巾给赤井秀一用。


按他的话说,就是嫌脏。


那种FBI,每天要流那么多汗,跟个种马一样,简直脏了我的毛巾。


“你要是选不出来的话,不如就把你之前最讨厌的那条粉色毛巾给我?”


降谷零当时也觉得好像有点道理,他打开了下一格的柜子,找出了那条粉红色毛巾。


几个月前他确实说过自己不喜欢粉红色,更不喜欢这个毛巾,可是......


这是当时冲矢昴第一次带自己去游乐园,打枪赢的礼物之一啊。


现在要是给他了其实也就是物归原主,可是......


怎么又是可是!


降谷零现在想给自己一巴掌。


“降谷君,话说你到底选好了吗?”


降谷零气冲冲地走到自己卧室门前,啪一下把门关上:


“自己去买新的!”


赤井秀一:......




“降谷君,你洗完澡了吗?我有点想上——(厕所)”


“我知道!别催了!再催给我滚出去!”


降谷零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没有围着浴巾,穿着一套白色的棉质睡衣。


“吵死了,现在给我进去吧。我要去睡觉了。”


可还没等他走两步,身后就传来一个声音:


“降谷君,你跟你的左手相处得不是很好啊......”


“!!!”


降谷零极速返回卫生间:“什么!我没有把那个冲掉吗?”


可是他在卫生间的地上什么都没看见。


赤井秀一就像冲矢昴一样摊了摊手:“我说什么了吗?”


“你,冲矢昴,你妹的你个赤井秀一!”降谷零这个瞬间是真的很想抄起一根扫帚打人,可惜这里也不是杂物间。


短暂的出现了冲矢昴那样的笑容后,赤井秀一的脸上又恢复了平日的正经:


“我一说你就来, 做贼心虚。”


“明明是你这个FBI强词夺理!”


“不,你是不是还在担心我听到了你刚刚在浴室里的声响,就算你很小心地不让我听到......”


“我他妈的你真的听到了吗?我靠——”


赤井秀一眯起了眼睛,嘴角弧度再次上扬。


“并没有。”


降谷零握紧的拳头再也不想松开了。


“你个FBI给我滚出我家!”


赤井秀一也就任着他打,心里似乎笃定降谷零并不会真的在浴室这种地方下重手。


一边挨打一边斜眼瞟到了今晚降谷零用的浴巾,是那个粉色的呢。




一点多的时候,城市里大部分的人正在做梦。


可是降谷零就是睡不着。


隔壁房间睡着前男友兼前暗杀目标,试问哪位日本公安警察能心安理得地入睡?


为了国土安全,为了人民生活......


降谷零不断念叨着那些话。


为了我的日本,为了公安部门,我怎么能就这么跟一个FBI住在一起!


躺在床上实在难受了,降谷零只好下床走走。


走着走着却又走到了某人的房间门前。


那人还是一样的睡觉习惯,房门是虚掩的,稍稍一推,谁都能进去。


反正降谷零也鬼使神差,不知怎地就推了下门,然后走进去了。


看着那张脸,说实话他还不是很熟悉。明明脸部的轮廓应该是一样的,但是不知为何却给了自己一种不同的感觉。一个喜欢笑嘻嘻,做什么都很温柔,温柔里藏刀却从不会对自己展现锋利的那一面;另一个总是一本正经甚至高冷得吓人,跟温柔应该毫不沾边却总能在不经意的一笑之间让人感受到温柔。


他们真的是一个人吗?


披着冲矢昴的皮,赤井秀一还是赤井秀一吗?回到赤井秀一的身体,那冲矢昴是否还存在?


我对赤井秀一现在的态度,又算什么呢?要是说自己对“冲矢昴”曾经充满过爱意,那么现在的他对“赤井秀一”不应该全是恨吗?


但好像也没有那么清楚的界限......


降谷零的脑袋真是越想越迷糊。


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轻声慢步走到了赤井秀一的床边,轻轻蹲了下来。


“冲矢......冲矢昴。”


只有均匀的呼吸声回答他。


“赤井秀一。”


还是只有呼吸声在回答他。


“其实秀一这名字挺好听的,我觉得比昴都好听。要是你之前告诉我你叫赤井秀一,说不定我会更早地就喜欢上你。不过也不一定,红发比黑发好看点......但是你黑发戴帽子也不错。哎,我在说什么啊。”


反正没人听见,说就说了呗。


“当时在那个走廊里,你告诉我忘掉你,就像嚼口香糖一样。我总要吐掉已经没味的口香糖去找块新的,对吧?再嚼下去只会口干舌燥,喝水也是彻骨冰凉,这些我都知道......”


“呼,呼......”


“幸好你睡着了。”


“呼......呼......”


“可你这块口香糖,是不是黏在我嘴里了啊?想吐也吐不了,好像只能把你吞进肚子。”


“呼......”


“吞进肚子里的话,我们也算是又在一起了。”


降谷零一只手撑在床边,托着脑袋。


“反正你就是黏上我了,对不对。”


行吧,你睡着了。


“你要是不是FBI,那该多好啊......”


“要是和你打一架之后我们对立的关系就能结束,那我希望马上跟你打一场。”降谷零笑了笑,“说起来吗,知道你是FBI卧底后,我还没和你单挑过。我可是警校第一名毕业的,现在也没受伤,来和你公平地打一场也不错吧?以前总以为你是个普通人,也没想过和你要比什么......”


他埋头在熟睡的人侧脸上亲亲啄了一口。


“哪天来比一比吧。”


没想到突然自己被抓住了手臂,一个猛劲儿涌来,把他拉到床上,又按到了身下。


“来啊,现在就比。”


赤井秀一在漆黑的房间里睁开了眼睛,狡黠地俯视着降谷零。


“安室,想和我在床上打架吗?”


就像冲矢昴一样,他发出了邀请。



评论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