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ぁ友よ、人生って最高だろう。

【哪吒同人】踢毽子

皋月:

今天有事,来个短的(不,是我不会写踢毽子)1.5k

亲情+友情向,给吒儿圆个梦



“吒儿,来踢毽子吗?”

哪吒一睁眼,看见自己的娘正穿着那身最爱的紫色衣裳,手里拎着一个毽子站在自己身旁的岸边。

“吒儿,吒儿,还有敖公子,你们都醒醒。”

“娘,你怎么来了?”哪吒从莲蓬中坐起,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斜眼看去发现自己老爹也跟着过来了,“还有,爹啊,你咋也一起来了啊?”

李靖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咳了两声,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你之前不是说过,还没和爹一起踢过毽子吗。我这不就带着你娘一起来.......”

“哟,这样啊,”哪吒双手插在裤子里,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从莲蓬上跳下,“小爷我现在已经三岁多了,再踢毽子好像挺幼稚的......但是现在既然没有肉身,我也出不去,这里又无聊,踢个毽子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说完还摆出了一脸“其实我真的不是很想和你们一起踢毽子”的表情。

一旁的敖丙也从莲蓬中坐起来,看到此情此景,有点羡慕:“李夫妇你们真是一对好父母啊。”

殷夫人微笑着看向敖丙,向他发出邀请:“我听吒儿说过,敖公子以前还和吒儿一起踢过毽子,你要一起来玩吗?”

“我,我也可以吗?”敖丙有点心动。

哪吒用胳膊肘狠狠撞了一下敖丙:“想那么多干啥!来啊!一起踢毽子吧!”

“也好,”敖丙看着比自己矮了好多的哪吒笑得那么开心,心里也放松了不少,“一起踢吧。”


“爹!接着!”

“好咧!”李靖一个抬脚,把毽子拦下,在自己足尖上颠来颠去,随后传给了殷夫人,“夫人!该你来了!”

因为敖丙和哪吒肉身暂失的原因,两人力气都小了不少,所以殷夫人现在并没有穿着铠甲战袍。

“来啦!”殷夫人暗自庆幸这个毽子的力道并不大,在脚上颠了几下后,传给了敖丙,“敖公子,到你了!”

敖丙接过,在脚上玩出了几个花样后,迅速传给了哪吒。哪吒一脚挡下毽子,把它又踢回给了敖丙。两人就开始了一对一对战模式。就算没有了以往的神力,速度却依然很快,让殷夫人和李将军都看得眼花缭乱。

“我说吒儿,你不要光顾着和敖公子一个人玩啊。”

“哦好,那么娘!你来接着!”哪吒听完就一个回勾,把毽子再次传给了殷夫人,“看!这个速度够快吧?”

殷夫人还算勉强能跟上这个速度:“不错!继续!吒儿,你今天就放开了玩!娘奉陪到底!”

哪吒龇牙咧嘴地大笑了几声:“反正都是在山河社稷图里,那小爷我今天就彻底放开玩了啊!”

说着,他就从李靖手上抢过了指点江山笔,抬手就在空中划了一道:

“来!加点大风!”

瞬间整个仙境一般的草地刮起了一股妖风,从耳边呼啸而过。

“你来!”殷夫人也不惧这股强风,一脚踹起地上的毽子,踢给了自己的老公,“接着!”

李靖一个转身,勾腿停住了毽子,然后再一顶,把毽子给了敖丙:“敖公子,我给你一个顺风的毽子!”

因为风大,这个毽子落在了很远的地方,然而敖丙轻轻一跃,直接跳到了毽子落下的位置,挡下了毽子,轻轻把它弹了起来,在自己肩上弹了几下,又用脚背顶了几下——那股风好像完全没有影响似的。

哪吒觉得不够刺激,于是再一挥笔,瞬间大大小小的冰雹从天而降。

“吒儿!你在做什么!”殷夫人责备哪吒的调皮。

哪吒毫不介意,又一挥笔,再多加了一点冰雹:“娘,没事的,敖丙他可以躲过的!”

敖丙身姿矫捷地躲过了向他打来的冰雹,并且脚上的毽子就一直没有停下来过。

“哪吒!我把这个送还给你!”

一记力量极强的暴击直面扑向哪吒,哪吒不屑地笑了笑,侧头避开了这夺命一击,再一个转身跳跃,用脚停下了这极速飞跃的毽子,让它在自己脑袋上飞了一圈,重新落到了脚上。

“还不够还不够,敖丙你力气现在怎么那么小啊,”哪吒双手已经放回了裤子里插着,嘴上不知何时多了一根野草衔着,“小爷我毫不费力就接下来了。”

敖丙有礼貌的回敬道:“现在的你不也和我差不多嘛。”

“切!”哪吒一口吐掉了自己嘴里的野草,“小爷我要动真格了!敖丙你给我等着!”


李氏夫妇:孩子们动真格了我们就还是走吧。


评论
热度(83)

© 这是皋月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